新加坡大学开发汗水发电电池,可用来提升穿戴设备的电池续航!

0
sweat 2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tion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Singapore, NTU)成功研发出一种以汗水来运行的小型电池。这项发明很有可能是未来可穿戴电子设备的理想部件!

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的这一项发明是希望可以改善穿戴设备的电池,为这一类设备提供由人体发动、有保障的电源。基于这款电池的性质,他们也预测该电池能够操作于各式各样的设备,不限制于穿戴设备而已。

这款电池的尺寸很小,仅2Cm x 2cm,附着在类似于绷带一样柔软有弹性的强吸汗性纺织品上。因此此电池可以拉伸展平,轻松地贴合在各种穿戴设备,例如智能手表和医疗设备上。

研究人员使用含有银片和亲水聚脲-丙烯酸酯(HPUA)的墨水打印技术创造了这种电池。当银片接触到汗水时,汗水中的氯离子和酸性物质会使银片聚集在一起,导致电流在电极之间流动,产生可持续性的电力。研究团队也表示该电池内部不含任何刺激性的化学物质因此不用担心电池破裂使得刺激性物质流出而导致的意外。

再加上所使用的纺织品具有很好的吸收能力,可以保留大量汗水,就算是穿搭在不太出汗的体质上也能获得稳定的可持续性电力。

在一项测试中,测试者把电池带在手腕上并在静止的自行车上骑行30分钟。骑行期间挥洒的汗水产生了4.2V的电力与3.9mV的输出率。这样的电力足以运行温度传感器并通过蓝牙将该数据传送到手机上。

该团队预测这款汗水发电电池将比现有的电池更耐用。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该电池的性能如何受到体温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以增加电池的导电性。

Source :
battery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