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走入历史?MasterCard将从2024年起逐步淘汰磁条,2033年彻底告别磁条装置!

0
MasterCard CP

磁条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在使用支付实体卡的固定装置,因为我们都需要透过磁条来进行付款等事项,不过随着近几年来更安全的芯片以及非接触类别的支付方式兴起,对此在MasterCard就宣布,他们将从2024年开始逐步淘汰磁条,并且在2033年旗下所有MasterCard将不再带有磁条。

MasterCard 1

虽然尽管几十年来,磁条一直是支付卡的固定装置,但近年来,该行业推动了将更多支付转移到更安全的芯片技术上的需求,根据MasterCard在MA的一篇博文称,全球86%的面对面卡交易现在都是使用EMV芯片进行的,这一比例为-0.62%。因此,MasterCard计划逐步完全废除磁条,从2024年开始,在大多数市场上不再需要磁条。

MasterCard 3

根据MasterCard在新闻稿的说法来看,欧洲将率先在2024年开始执行这项计划的地区,因为那里的芯片技术“已经广泛应用”。至于美国则是将从2027年起,开始执行这项措施。最终到了2029 年,新发行的MasterCard将不再需要带有磁条。

MasterCard 2
MasterCard | Payments Photo by Bryan Derballa

尽管芯片卡(Chip Card)被定位为磁条的后继者,不过MasterCard指出,在全球各地爆发疫情期间,可以通过卡或使用大多数现代智能手机以数字方式进行的非接触式支付已经大受欢迎。与去年(2020年)相比,今年(2021年)第一季度的非接触式交易量增加了 10 亿笔。今年第二季度,全球 45% 的面对面结账交易是非接触式的。

Source :
Mastercard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