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之旅不再是梦?科学家已确定人类前往火星的最安全时间,介于2030年中段与2050年期间!

0
mars

据CNET报道,本月发表于《空间天气》杂志上的论文表示,科学家已经计算出承载人类前往火星最安全的时间段为太阳极大期时期。太阳极大期是指太阳处于最高活动水平的时段。因为这段时间的太空空间辐会降低,使得航天器和航天人员都能免受影响。

860 main Marscolony

人类前往火星的计划已被提出好几十载。虽然航天科技已经发展至能把机器人寄到火星上,可是把人类送上火星还不可能实现。这是因为前往火星的长期太空飞行中存在着危险的辐射,这将导致航天员出现的大脑损伤、胃肠道问题和癌症等健康问题,导致这项计划迟迟不得推行。可如今却有科学家成功计算出能够把人类安全送到火星上的时间段,让这计划终于能看见了一丝希望。

科学家们发表的论文里提及到两种主要类型的危险粒子辐射,分别是来自太阳的太阳高能粒子(SEP)和来自太阳系外的银河宇宙射线(GCR)。但是在太阳极大期期间,这些危险辐射将被增强的太阳活动所偏离。因此这段时间破坏性的GCR影响会减少,是人类前往火星的最佳时期。

这项研究表明,虽然空间辐射对人类的火星任务有严格的限制,并带来了技术上的困难,但有了这一个突破口,相信人类登上火星的计划是可行的。以目前的技术,科学家们建议将火星往返旅程保持在四年以内。NASA也计算到的太阳极大期会于2030年中段和2050年期间发生。

日前NASA派上火星的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刚在本月17日迎接了它的9岁生日!过去8年来,好奇号一直在探索盖尔火山口这个100英里宽的陨石坑,并发回了大量图像,包括火星表面、岩石山、无尽的尘土飞扬的地貌和火星上的天空。

Source :
火星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