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ntel 12代处理器将于11月19日上市:首次采用大小核,16核旗舰比AMD便宜!

0
zing 9

据外媒报道,第12代的 Intel Core 处理器将会在10月27日,于美国旧金山举办的 Intel ON 大会上发布,并有望于11月19日于Z690芯片组主板发布!

据消息,第12代的 Intel Core 处理器代号为 Alder Lake,并预计将会在桌面型电脑、笔记型电脑以及超轻薄电脑这三个不同的产品线推出。其中,功耗将会从9W起跳,并最高功耗为125W。

1980ac532c1bdcd

据消息爆料,Intel 将会在第12代处理器上首次使用大小核工艺。其中,大核又被称为性能核心(P-Core),在性能表现上将会相对起第11代的处理器提升高达19%;而小核又被称为效率核心(E-Core)则会提供与 Intel Skylake 处理器同等的性能表现,但功耗方面则会减少40%。

af6194d5611c698

此外,根据网上曝光的美国零售价显示,具备了16核的 Intel Core i9-12900K 将会定价705美元(约RM2923),虽然比一代的贵出不少,但价格比同样具备了16核的AMD Ryzen 5950X 来的便宜。这是近期以来首次 Intel 在价格上相比AMD来得更便宜。

不过需要一提的是,AMD Ryzen 5950X 在性能表现上具备了16个性能核心,而Intel Core i9-12900K 则是具备了8大核 + 8小核的设计。目前并不清楚在多核处理方面的性能表现如何,不过相信产品推出之后,很快就可以看到实测跑分了!

Source :
intel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