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院裁定:AI无法申请专利,只有人类才能享有专利权!

0
zing 8

美国联邦法院最近裁定,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在美国法律下将不会被视为发明家,同时无法享有专利权!

一名AI科技公司开发员在通过他开发的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 —— DABUS 发现了两个全新的专利之后,开发员 Stephen Thaler 在申请专利的时候,有意让他所开发的神经网络享有专利权,但被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拒绝。

j1QiU2NPFX9WujumXP6P8tXzjCaNMJjZXOE NPt6TY0

美国专利及商标局表示,只有“自然人”才可以在专利文件上注册成为专利所有人,而人工智慧并不属于“自然人”,因此无法享有专利权。

对此,开发者 Thaler 表示不满,并向弗吉尼亚州的联邦法院提出上诉,并表示专利局的规矩是制定在只有人类才可以发明新东西的前提下所指定的。如今,人工智慧也可以发明新事物,因此人工智慧应该享有专利权。

360 F 138972731 XupqK73hMIBkdl1wIkMa1pRCeHD0wvRK

不过联邦法官对此并不赞同,并表示在申请专利的时候,该申请者必须要发誓该专利是他所创造的,而人工智慧无法做出发誓的举动,因此驳回了 Thaler 的上诉。

Thaler 不同意联邦法官的审判,并将会把该审判提交到了美国上诉庭。

Thaler 表示,他的抗争是为了让人工智能与人类在专利发明上享有同等的权力。Thaler 担心,如果人工智能无法享有专利权,那所有人工智能所发明的新事物,其专利权都将会归于开发该人工智能的开发者,这是对人工智能非常不公平的!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