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游戏防沉迷规定引发骗子嗅到“商机”!中国小学生为解除限制,被骗千余元人民币!

0
打游戏

一直以来,中国就有 “防沉迷规定” 以限制未成年玩家的网络游戏服务和游戏时间。而早前,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规定未成年每人每周只能玩三小时的游戏,且时间只能安排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假日的 20 时至 21 时。

W020210830756784108651
s 503f89640dd24506800a388c2b9ab25e

该通知发布之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被称为 “史上最严” 的防沉迷规定,除了仅有周五、六、日以及法定假日都不能进行游戏以外,还包括了更严格的游戏账户实名注册和登录,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

而这一项规定也让不少骗子们闻到了 “商机”,开始进行诈骗。

根据报道,日前中国江苏有名名为太仓孙女士就带着儿子小贺前往派出所报警,其原因是因为儿子为了解除上述的游戏沉迷限制,玩游戏时被骗了一千多元人民币。

小学生为解游戏防沉迷限制被骗千余元,网友:最担心的事发生了_小贺

据悉,儿子小贺未成年,所以根据最新的游戏沉迷限制,让他无法长时间玩游戏。而他在玩游戏的游戏大厅时,就有人喊话能够帮助未成年人解除游戏限制,以继续玩多一会儿游戏。为此,小贺就加了该陌生人的好友。

而在加了好友后,该陌生人就声称解除沉迷限制需要小贺父母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小贺便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将资料全都发了过去。结果,该陌生人收到其资料后,就将微信中的 100 元人民币(约 RM64)转走了,还冒充了小贺妈妈的名义,向亲朋好友借了 1150 元人民币(约 RM739)。

对此,网民也纷纷表示:“骗子真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家长也有责任,为什么将自己密码告诉孩子呢?”、“最新防沉迷一出,不少孩子都崩溃了,对于这些未成年来说,实在太好骗了” 等等。

随后,警方也提醒民众不要因相信游戏破解外挂程序而受骗。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