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Watch4 Classic上手体验:可看BMI可听你打鼾,更全面的健康检测功能!

0
watch4classic

就在不久前的发布会上,Samsung推出了新一代的Galaxy Watch 4系列智能手表,纵观Samsung历来的智能手表来说它有着许多创举,首先是与Google联手打造的OneUI for Watch,整体生态更接近Wear OS,同时还加入了BMI检测、睡眠时的打鼾检测等等,这里就给大家送上这款智能手表的上手体验吧!

DSC00937

小编这里拿到的是Samsung Galaxy Watch 4 Classic,它与普通版的区别在于多了一圈可转动的表盘,普通版少了表盘则是屏占比更高,整体更加的轻盈,不过这个可转动表盘自然是为操作带来很多特别的体验。

DSC00819
DSC00856
DSC00927

一共有42mm和46mm两个版本,而我这里手上拿到的是偏小的42mm,因为一大圈可旋转表盘的关系让它看起来不至于太过小巧,运动风也比较强烈,也刚好有着42mm和46mm两种款式,

DSC00907

小编这里手上的是相当典雅的黑色版本,整体设计和一般的运动腕表十分相似,屏幕、表盘之后就是上下两颗的按键,也算是和一般智能手表差不多的配置。

DSC00859

续航方面,官方的说法是能够续航长达40个小时,当然具体的续航状况还是要看你的使用习惯,我这里开启各种心率、压力等全天候的检测基本上一天之内就需要再度充电了,如果是每十分钟测一次的话就会节省不少功耗,可以达到官方说大40小时左右,要说的话还是希望能有多一点的续航时间。

20210902 162953 1
20210902 162955

本次Samsung Galaxy Watch 4系列的重点功能就放在了各种健康检测上,心率、睡眠、血氧、压力检测这些各大智能手表常见的检测功能都有了,这次的新功能包括了生物电阻抗分析(BIA)技术,在手表底部和旁边的按键配置了电极片,相当于将一个体脂秤放在手腕上,只要双指贴在按键上就能分析你的体脂率、骨骼肌、水含量等等,能测的健康指数增加了不少。

Screenshot 20210823 013755 Samsung Health

再来就是增加了睡眠时的打鼾、血氧检测等功能,这个打鼾就相当的新颖了,具体的做法是在睡觉时戴着手表,同时手机需要放在床头边平放并把底部对着你接收音讯,在睡觉时会接收声音,第二天起床就能看到打鼾的时间段等数据。小编这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都没在打鼾,试了几晚都还没真的用出来,不过参照官方的资料来看,打鼾的时间和时长都会清楚标示,看起来是一个很不错的睡眠参考。

改

再来就是运动功能方面,支持种类相当多种类的运动模式,也可以使用GPS,还有一个和好友之间互相比拼运动量的模式,打开Samsung Health的话也能看到各种运动的教程。

Screenshot 20210903 111854 Google Play Store 1

再来就是手机系统的部分了Tizen OS与Google的Wear OS合并打造的One UI Watch了,这个全新的系统对大部分的功能和界面体验的影响并不大,整体的框架没变,特别是在Classic版上的表盘旋转操作也依然故我,而One UI Watch要说的话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安装更多Wear OS的表盘,以及可以同时安装手机和手表版的应用,如上图所示,在特定的应用中有着同时给手机/手表安装应用的选项,你可以选择两个都安装或是只给一个安装,最大的好处自然是不用点两次。

20210903 113310

另一个新功能就是与蓝牙耳机连接的强化,虽然连接蓝牙耳机的功能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在这次的Samsung Galaxy Watch 4系列上多了一个针对蓝牙耳机的操作界面,可以看到它能显示电量、开关降噪等,平时不需要拿出手机,在手表上就能打开Spotify再连接到耳机上听歌,还能随时在手表开关降噪,也算是为手表和耳机的操作开启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DSC00890

总得来说,Samsung Galaxy Watch 4无论从外观、功能、生态链的涵盖范围都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优秀的智能手表之一,特别是健康功能的扩展让它的用途范围更广阔。除了续航能力稍微有些不足以外,无论是作为配饰还是功能性的角度而言都是无可挑剔的,加上与WearOS的合作也进一步的与Google生态有着更深刻的联系,如果你正在找一个出色的wear OS手表,或者你是Samsung的重度用户,小编这里都非常推荐这次的Samsung Galaxy Watch 4系列,该系列的全款式与尺寸的售价如下:

  • Samsung Galaxy Watch4 (40mm) – RM899
  • Samsung Galaxy Watch4 (44mm) – RM999
  • Samsung Galaxy Watch4 Classic (42mm) – RM1,299
  • Samsung Galaxy Watch4 Classic (46mm) – RM1,399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