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及Facebook等科技巨头寻求与首相会面:探讨恢复“沿海运输”,让国外船只可在大马海域修复海底电缆!

0
海底电缆 CP

随着大马迎来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利,对此不少人们还是企业都期望新任首相能制定出良好政策或是计划来刺激低迷的大马经济。最近就有消息指出,包括 Google 在内的美国科技巨头们就致函我国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利,以便商讨有关大马不让国外船只在大马海域内维修海底电缆的问题。

海底电缆 1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指出, Google 发言人在他们已经致函有关“沿海运输”的政策,借此机会能恢复去年(2020年)前国盟慕尤丁领到的政府撤销的豁免权。此外,Google 发言人也表示,这项牵头工作将由大马互联网交换中心(MyIX)领导。

海底电缆 2

据了解在信中, Google 表示他们渴望与依斯迈沙比利政府进行合作,以实现我国 MyDigital 计划设定的目标,使马来西亚到 2030 年成为数字驱动的高收入国家。包括 Google 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还要求与依斯迈沙比利会面,讨论他们如何合作以支持 MyDigital 议程,并分享多项改革以促进有利于国家的连通性投资。

海底电缆 3

与此同时,Google 也表示恢复沿海运输豁免将极大地有助于实现 MyDigital 到 2025 年在东南亚拥有最多海底电缆登陆的目标。因为这一政策变化是一个唾手可得的果实,他能为大马带来可观的经济利益。不仅如此,大马民众还能受益于更可靠的数字服务的连接性增加。例如在新冠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人适应新常态,对互联网流量的需求显着增加。MyIX 报告称,MCO 第一阶段的每日最高峰值流量为 614Gbps,而前一年的峰值为 500Gbps。海底电缆是互联网的全球骨干网,它负责全球 99% 的互联网、语音和数据流量。

不过路透社表示,目前 Facebook、Microsoft、Amazon和大马互联网交换中心(MyIX),暂时没回应路透社的询问,首相办公室或交通部同样尚未回应。

海底电缆 4

海底电缆维修船的沿海运输豁免于2019 年 4 月在希盟政府执政期间引入,而时任交通部长是陆兆福。正如去年议会所争论的那样,豁免仅用于海底电缆维修,因为马来西亚没有所需的 DP2 船只。因为国外船只在大马进行海底电缆维修耗时 27 天的时间提前申请,比菲律宾、新加坡和越南的时间长。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