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也能爬楼梯?Dyson新专利曝光:自带三角轮和驱动臂,可以爬上楼梯的扫地机器人!

0
dyso 3

继吹风筒、电卷棒,Dyson接下来要推出可爬楼梯的扫地机器人了吗?日前就有报道指,Dyson在英国提交了两项专利申请,分别是一个含三角轮和驱动臂的机器人和一只机械手。

eca6 e1cde483a9662481a06335ba426343a6

据报道,Dyson机器人部门一直在研究能够自主运动并与其它家电互动的机器人。第一份专利申请文件中展示的是一个可爬楼的机器人。该机器人有个三轮组,并可以沿着楼梯逐级向上移动。此外,机器人还配备一个机械臂,末端有着一个类似吸盘的组件,预计是具有吸尘功能,可以用于清洁台阶表面。

b8f9 6e79da238fdb8d2f88e67345d3fc59e3

而第二份专利申请文件中显示的是一个机械手,并将专注于更精细的抓取动作和控制领域。这款机械手尺寸宽大,具有两个关节,接触面有着防滑的颗粒。图中可以看出,机械手拥有至少 5 个关节,手腕可以转动,有能力拿起水杯。不仅如此,报道也预测这个机械手还可以推开椅子,掀起垫子等功能。如果应用在家电上,应该可以提升家务完整度与洁净能力。

其中一位Dyson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提交了很多专利申请,可是却没有回应这些设计是否会出现在即将推出的产品。

Source :
Dyson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