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绑定非中国手机号账户需迁移到Wechat,否则将无法继续使用!

0
241074112 4322346417813506 689497721270881247 n

中国腾讯旗下应用程序——微信近日开始向用户发出公告,用户的微信如果绑定的是非中国手机号,将继续无法使用。用户需要改用Wechat应用,或是更换注册的手机号码,改用中国手机号码。

如果用户微信使用的不是中国手机号,将会收到“换绑手机号”或者“迁移到WeChat”的要求。微信也指出,若非中国用户选择改用Wechat,相关的资料将会在10天内转移到Wechat伺服器。

bc699b7f 5675 4aa9 a393 296ad633eb62

虽然微信和Wechat的功能非常相似,但其实WeChat和微信是腾讯旗下不同主体运营的姐妹产品,而Wechat也属于海外版,微信则属于中国版。部分内容也因应中国法令无法相通,一些微信上有的功能在Wechat上将不提供,包括某些地区的游戏、影片、直播和青少年模式等等。

简单来说,如果你是在手机应用商店中(iOS用户没有切换到中国地区的情况)下载该应用的话,则为国际版本的Wechat。如果你是在浏览器下载中国版本的微信,则需要切换中国手机号。

ba97 iqfqmat0885483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因疫情而开发的「健康码」,以及其他相关的小程式,在WeChat上也无法使用。有中国网友认为,微信这项做法似乎是微信“锁区”的开始,尽管中国用户也可以移动至WeChat,但由于无法使用「健康码」相关功能,对日常使用的影响限制太大,形同想避免中国用户移出。

微信之前也出现其他小改动,包括有意向云端备份纪录服务收取费用,iOS版每年180元(约RM115)。

Source :
微信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