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Bitcoin成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可用于金融、投资、旅游等!

0
bitcoin 2

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在9月7日宣布正式将Bitcoin合法化,与美元一样作为该国的法定货币流通。目前该国人民可以透过一款名为Chivo的电子钱包来进行Bitcoin支付。

6ECLFN3QG5OFJNOFYVDQN2OQKE scaled

萨尔瓦多国会是在今年6月9日大比数通过总统布克尔的提案,将比特币列为国家法定货币。成为全球首个以这款虚拟货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因此从周二开始,该国现有两种法定货币,即美元和Bitcoin。

5120

布克尔曾经表示,此举可以令海外公民节省每年汇款回国高达400万美元(约RM1663万)的中介费用,并有望改善经济及国内人民的生活水平。政府承诺将为已注册Chivo电子钱包的民众派发30美元。上周的国会中已通过一项新法案,该国政府将会建立一个1.5亿美元的基金,以协助美元和Bitcoin之间的兑换。此外萨尔瓦多全国各地将设有200多台自动提款机,让民众可以转换美元至Bitcoin。

download 1
pizza hut bitcoin
1284565

萨尔瓦多迄今为止已购入550枚Bitcoin,大约值2700万美元(约RM1.12亿)。布克尔表示该国政府会继续购入更多的Bitcoin,相信这个货币能促进金融界、投资业、旅游业等领域,并且带来经济效益从而为国家带来更多机会。他相信推动Bitcoin和美元的双法定货币制,能有利于该国70%的无银行账户民众。

95faed49 7a67 484e 8a24 2d36bb1a6423

然而,该国人民对于使用Bitcoin态度存疑,担心该货币会经常大幅波动。最新民调显示超过68%不赞同,只有4.8%民众了解Bitcoin及如何使用。在该制度实行之时,也有上千名民众在萨尔瓦多的街头示威反对该政策,还在最高法院面前焚烧轮胎,点燃烟花。 此外世界银行(World Bank)对萨尔瓦多推出的这项政策提出警告,并拒绝该国的技术支援请求。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