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将走入历史?大马将在2022年Q1测试“无障碍式”大道收费站:无需放慢行驶也能通过收费!

0
Green Packet CP 1

科技的初心就是让人们提高生活品质,如今进入了科技的时代,“无线”与“无现金” 似乎已经成为,我们一部分日常,这让我们再也不需要受到“线条”和“现金”的约束,行动更便利,扫一扫就能直接支付款项,十分方便。在大马,我国的交通工具也开始使用了“无线”与“无现金”的技术—— 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在这项技术下驾驶者无需在经过收费站的时候,停下车打开车窗用卡扫码支付。

其实,RFID 的出现最大的原因是减少收费大道在收费闸门经常遇到的“排队”堵塞的问题。无奈大马收费大道公司,却将 RFID 支付系统融入到 SmartTAG 付款通道或是与 TNG 付款通道融入,形成二合一的通道。这不禁让我们思考,这样融合到一起岂不是要让 RFID 用户们和一般的 TNG 用户们一起排队等待支付款项?那么现有的 SmartTAG 不是更好吗?因为 SmartTAG 技术和目前收费站使用的 RFID 技术十分相似,车辆都需要到达收费站时,缓慢行驶才能被检测到车辆,而闸门才会打开。

Green Packet 1

为了解决这一项问题,大马本土科技上市公司 Green Packet 近日就与 台湾公司 FETCi 宣布,他们将在大马高速公路上开发和测试“无障碍收费系统 multi-lane free-flow”(或称电子收费闸门),让 RFID 技术带来的便利能真正的体现出来。据了解 Green Packet 与 FETC 将在Besraya KM5.5(北行)测试这一概念,而这项测试计划将从2022 年初展开为期收集三个月的数据计划。

Green Packet 表示,他们将会从所收集的数据与大道公司进行共享,以证明这项“无障碍收费系统”能在大马高速公路上执行。

还是老样子,就让我们期待这项技术的最新发展吧,希望 Green Packet 能好好利用这项机会,证明这项系统能取代老旧的收费站制度。不过如果有关当局决定采用这个方案,那么我们需要耗时多久才能全面看到这项方案呢?

Source :
收费站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