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要被停售?中国“小i机械人”企业控告Siri侵权,要求Apple停产和销售iPhone!

0
Siri

Siri 是 Apple 公司在 iPhone、iPad、iPod Touch、HomePod 等产品上应用的一个语音助手,可利用其语音助手让用户通过设备查找信息、拨打电话、发送简讯、播放音乐、获取路线等等的功能。但近期 Siri 涉及侵权,Apple 公司或要被要求停止售卖 iPhone 了。

最高法院改判小i机器人专利获胜苹果侵权案有望反转

中国一家名为 “小i机械人” 的科技公司,即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公司,在多年前控告了 Apple 公司的 Siri 语音助手侵犯了他们的专利。而且,该公司的控诉在去年成功胜诉,正式要求 Apple 停止专利侵权,并赔偿 100 亿元人民币(约 64 亿令吉)。

而近日,该 “小i机械人” 科技公司再次向中国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禁令,要求 Apple 公司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进口和使用侵权专利的 iPhone。

而多家媒体也引述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说法表示,已在 6 号收到了 “小i机械人” 科技公司 提出的禁令申请,该案件持续在审理当中。

“小i机械人” 科技公司表示,他们是中国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发明专利 【ZL200410053749.9】 的权利人。该专利在 2004 年就申请了,2009 年获得授权,是中国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的基础专利之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命令机器人查询、做游戏,也能和机器人对话聊天。

030e35c 1e8b 43f5 ad89 d313f

而 Apple Siri 是在 2011 年于 iPhone 4s 首次推出。 “小i机械人” 公司就表示 Siri 采用了他们专利,且比 Apple 早了 7 年申请,所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提告。去年 6 月份,二次司法鉴定,Siri 落入 “小i机械人” 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8 月要求 Apple 停止专利侵权,并索取 100 亿人民币的赔偿。

而如今,“小i机械人” 再次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行为保全申请(禁令),要求 Apple 公司立即停止设计 Siri 的专利侵权,停止生产、售卖、许诺销售、进口和使用侵犯专利的 iPhone。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也证实了上述事项。而目前,Apple 公司暂未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