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勿把iPhone架在摩托或脚踏车上! 长时间震动将降低相机拍摄功能!

0
Apple iPhone 摩托

Apple近日在官方支持文件上,把iPhone架在震动频率比较强烈的车上,比如摩托车和脚踏车,都非常的容易在长时间或是特定高帧率震动情况下造成iPhone光学防手震(OIS)和自动对焦(AF)功能出问题。

998

根据Apple在文件中的说明,iPhone中的光学防手震是透过陀螺仪感知镜头的震幅,跟着移动来达到拍摄成像稳定度。而自动对焦系统则透过环马达来减缓重力和重动效应,确保镜头能够拍出更稳定的照片。

01 5

说明中强调,iPhone内采用精密电子元件若是在高频率震动情况下,可能会降低相机拍摄功能表现,甚至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虽然iPhone镜头模组都有通过耐用度测试,但与大多数类似电子零件一般,容易受到高帧率震动损害。

官方除了不建议将iPhone固定在可能产生高频率震动的摩托车上之外,同时也提醒用户最好搭配具有防震效果的手机支架,避免手机镜头功能受损。虽然如此,该公司也提醒用户不要长期将 iPhone 架在摩托或脚踏车上。

Apple之所以会公布这项文件,相信也收到了不少用户反映iPhone相机功能因为震动和磁力等因素影响产生损坏的问题。其中需要注意的iPhone机型就包括了 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7 和 iPhone SE (2020款) 以上的机型。

AppleiPhone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