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iPhone 13系列的21个重点:存储翻倍变相降价、1TB iPhone售价破新高、双eSIM功能等!

0
iphone13 change

每次有新一代的iPhone发布,往往都会伴随一个疑问:“有什么不一样?我看感觉差不多wor?”所以今天这篇文章就是为了这个问题诞生的!小编这里罗列整理了iPhone 13系列的各大重点,本年度的iPhone有什么特别功能、升级这里一次看懂,至于要不要买,你这里可以看了再做决定!

1.全新新配色!

粉色
蓝色 1

说到每一代iPhone,配色一定是最令人期待的一环,而今年iPhone 13的新配色莫过于13与13 mini的粉色款,不过整体的配色数量从6款减少到了5款,紫色、绿色在今年缺席,值得一提的是黑色、星光色、蓝色与iPhone 12的黑色、白色和蓝色在渲染图上来看色泽有些许不一样,至于实际效果如何上手了才知道。

iPhone 13 Pro方面一样是蓝、黑、银、金四色,但蓝色是与上一代完全不同的远峰蓝色,光是看渲染图就可以看到和去年的Pacific Blue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整体更加明亮,至于哪个蓝比较好就看个人审美了。

2.iPhone 13与13 mini镜头排列不同

jpgggg scaled

虽然本次iPhone依然维持13与13mini双摄、13 Pro与13 Pro Max三摄的配置,但13与13 mini在镜头排列上有所不同,上一代是垂直排列的两颗镜头,这次则是换到了斜角排列的双摄,也算是辨认iPhone 12与iPhone 13最好的方法了。

3.刘海缩小20%

更小

是的,无论你喜欢与否,我们都要面对多一年的刘海屏iPhone,不过根据官方的说法,本次的刘海屏缩小了20%,而True Depth镜头、Face ID等功能一样不少,多少也算是有所进步了。

4.全新的A15 Bionic处理器

52b5867ed24c94d

iPhone 13的发布,也预示着处理器的全新升级,本次iPhone 13系列搭载了A15 Bionic处理器,采用5nm工艺制程、内含150亿个晶体管、6核心(4个功耗核心、2个效能核心)架构、最高5核心GPU、16核心神经网络引擎。根据Apple的说法,A15处理器的CPU效能比目前业界领先的竞争者还要快上50%、GPU则是快上30%。

5.A15处理器一共有两个版本!

6c719b816644a91

虽然iPhone 13、13mini、13 Pro、13 Pro Max都搭载A15 Bionic处理器,但Pro系列用的处理器略有不同,具体体现在GPU核心数量上,Pro系列的A15 Bionic处理器的GPU共有5核心、13与mini则是4核心的GPU,也就是说Pro系列能够更好的处理器各种高画质的运算,比方说更高性能的游戏、更强大的拍摄性能等。

6.存储空间翻倍

128

iPhone 13与13 mini摒弃了64GB版本,改为128GB起跳,最高则是来到了512GB,总算是解决掉了iPhone一大槽点,把很容易就不够用的64GB版本给送入历史,现在购买低配版本也更加能用了!而iPhone 13 Pro与Pro Max也是再接再厉,首次在iPhone中给大家带来了1TB的超大容量,128GB、256GB、512GB的选项则维持不变。

7.变相降价

jpg22 scaled

iPhone 13 mini的初始售价为RM3399、iPhone 13的初始售价则是RM3899,看似和去年没有变化,但就如小编前面所说的,这次存储空间从128GB起跳,再看向iPhone 12与mini的128GB初始售价都比之更高,也算是一个变相降价了。256GB版更是比起上一代分别便宜了RM200!不过如果你想要超大容量,512GB的iPhone 13的话,售价就会比上一代贵了。

8.突破RM7000大关!最贵iPhone的诞生

1TB

在1TB庞大存储的加持下,历年来最贵的iPhone也随之诞生,1TB的iPhone 13 Pro要价RM7199、1TB的iPhone 13 Pro Max则是要价RM7599,这个数字扣去Samsung折叠机的话在现有市场简直敌手难求,当然你也很难找到1TB容量的手机了。不过128GB、256GB、512GB的iPhone 13 Pro与Pro Max与上一代的初始售价相同,严格来说不算涨价,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了。

9.12 Pro系列的镜头功能来到13与13 mini上!

位移

虽然乍一看是与上一代差不多的双摄组合,但Apple在广角镜头上使用了更大的1.7um传感器,拍摄时的进光量提升47%,同时也让在上一代只有Pro系列享有的传感器位移式防抖光学图像防抖功能下放到了iPhone 13与13 mini,这是一个堪比相机的防抖技术,具体原理是通过感光元件的移动来抵消手抖或者机器带来的震动,比方说你的手向下移动时,传感器就主动向上移动去抵消,从而保持传感器的稳定。

10.AI智能切换对焦的电影模式

电影 1

在iPhone 13系列上,Apple推出了电影模式,这个模式的主要作用是即时的切换对焦,透过AI演算的方式,去预判一个人物或主体进入画面或、在画面中的位置或是是否在看着镜头等并进行追踪对焦,可以做到一些像是快速的从人脸切换到背景的对焦等电影常用的拍摄手法,而这些电影式的技法只要打开这个功能就能达成。

11.更强的光线捕捉能力、全镜头夜拍,远可15倍变焦、近可2cm微距!

2.2倍
92
macro photography dphcvz878gia large

在iPhone 13 Pro系列方面,他们采用了更大的1.9um传感器,光线捕捉能力提升2.2倍、超广角镜头的光线捕捉能力更是提升92%!同时支持最高3倍光学变焦以及15倍数码变焦。在这基础之上,超广角镜头也支持2cm的超近距离微距功能,更支持微距视频拍摄!而这次的iPhone 13 Pro系列后置三摄全都支持夜拍功能!

12.Photo­graphic Styles

风格

又名摄影风格,可以根据你的拍摄喜好定制出不同的摄影风格,像是更高的饱和度来打造明亮鲜活的颜色、高对比度加强阴影、冷暖色调的切换共计四个风格,比起一般的换滤镜,摄影风格更有针对性、更能调整细节,也更能凸显你的个人摄影风格!

13.更适合专业人士的ProRes功能

prores

除了Dolby Vision HDR影片拍摄以外,iPhone 13 Pro系列也新增了ProRes影片,这个功能最大的作用是带来了更高的色彩保真度以及更高效的视频编码,可以用在Final Cut Pro等专业的剪辑软体中,实现了手机端对端的专业工作流程。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功能将在今年内晚些时候推出,同时128GB版只能拍摄1080p+30帧的ProRes影片,更高容量的版本才能拍摄4K+30fps的ProRes影片。

14.亮度更高的Super Retina XDR屏幕

Pro屏幕
13屏幕

虽然与上一代一样搭载Super Retina XDR屏幕,不过Apple表示这次的iPhone 13系列上的屏幕亮度提升,iPhone 13达到800nits的亮度、iPhone 13 Pro系列则能够达到1000nits的户外使用亮度,不过峰值亮度和前作一样维持在1200nits。

15.ProMotion——120Hz自适应刷新率

promotion

大家敲碗已久的ProMotion 120Hz高刷新率来了,Apple首次将自家的高刷新率技术带到iPhone上,iPhone 13 Pro与Pro Max将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技术,这也意味着它不仅是刷屏幕流畅,在必要的时候也会降低刷新率来节省功耗。

16.续航能力再增强,最高提升2.5小时续航

续航 1 1 1
续航 2 1

上面我们提到功耗,就不能不提续航了,iPhone 13系列的续航能力再加强,iPhone 13、13 Pro Max的续航能力比起上一代提升2.5小时,而iPhone 13 mini以及iPhone 13 Pro则是提升1.5个小时,达到了最高28个小时的视频播放,mini款也能实现17小时的视频播放。不过充电方面仍然维持20W的有线快充、15W无线充电以及7.5W的MagSafe充电。

17.预载iOS 15系统

ios15 1

随着新一代iPhone的发布,iOS 15也宣布将在9月20日正式落地,而紧随之后开卖的iPhone 13系列自然会预载iOS 15系统了!新系统带来了通知界面更新、图片中的文字可直接复制、FaceTime加入Spatial Audio、分享屏幕等,是一个更加重视办公功能的系统更新。更多详情可到我们之前的报导了解更多!

18.首次用上双eSIM

双esim

根据官网显示,iPhone 13全系列将支持单nano SIM卡槽以及双eSIM,也就是说理论上我们能在同个手机使用三SIM卡,对于需要频密换号码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19.新配件——支持Find My的MagSafe Wallet

magsafe

从iPhone 12系列支持的MagSafe功能继续延续到了iPhone 13系列上,而Apple也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全新的MagSafe Wallet,看似没啥不同,最大的功能是支持Find My寻回功能,目前已经在大马官网上架,售价RM269,不过这个新款MagSafe Wallet是支持iPhone 12系列的,所以想要使用的朋友不一定要换机。更多详情可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20.环保更进一步——iPhone 13系列包装盒将不含有塑料包装

1111111

环保一直都是Apple一直在主攻的路线,而这一次的iPhone 13系列上,Apple宣布包装盒将不再有塑料外包装,也就是我们每次买新手机外层的那个透明塑料将会被取消,据称这将减少600公吨的塑料消耗,同时将使用100%循环利用的稀土元素、100%的循环利用黄金等,Apple正朝着2030年碳中和的步伐一步一步迈进中。不过请放心,虽然插座依然被取消了,不过数据线还在。

21.开卖日期与预售日

13price 1
pro售价

iPhone 13系列将于10月1日起大马开启预购、10月8日正式开卖,各版本的售价如下

iPhone 13 Pro Max大马售价:

  • 128GB = RM5299
  • 256GB = RM5799
  • 512GB = RM6699
  • 1TB = RM7599

iPhone 13 Pro大马售价:

  • 128GB = RM4899
  • 256GB = RM5399
  • 512GB = RM6299
  • 1TB = RM7199

iPhone 13大马售价:

  • 128GB=RM3899
  • 256GB=RM4399
  • 512GB=RM5299

iPhone 13 Mini大马售价:

  • 128GB=RM3399
  • 256GB=RM3899
  • 512GB=RM4799

链接:iPhone 13 Pro与Pro MaxiPhone 13与13 Mini

新机发布,入手旧机?

%E9%99%8D%E4%BB%B7 1
%E9%99%8D%E4%BB%B7 3

随着iPhone 13发布,iPhone 12正式宣告为旧机,Apple很快的也在官网进行了调整,首先是iPhone 12全系列降价RM500、iPhone 11也随后跟上,目前iPhone 12系列只要RM2899起就能入手、iPhone 11则是只要RM2399起,预算不足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以上的选项。

值得一提的是Apple官网下架了iPhone 12 Pro系列,想要购买的朋友可能要到线下商店去购买了。

jpg3

除此之外,Apple也推出了新iPad mini、第九代iPad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7!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到以下链接去看看我们的报导哦!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