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研究!NASA研究发现:智能汽车的自动化功能,如车道辅助功能可让司机更疲劳,进而导致车祸发生!

0
nasa

据报道,NASA 近日正在研究导致疲劳驾驶的因素和自动化技术如何既帮助又加剧该问题。而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疲劳驾驶是历年来导致车辆事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意外的是,配备了智能功能的自动驾驶车辆不但不缓解该问题,还会加剧该问题。

718c71d5d6cb5f8bd4e4f0fbb3f090e0

NASA 位于埃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疲劳对策实验室(Fatigue Countermeasures Lab)通过研究发现,许多智能汽车功能,利如车道辅助,通过在组合中加入传感器和算法的监视,有助于提高汽车安全。虽然这样听起来会比人手驾驶车辆还要安全,可是研究结果并非如此。

Driver free car

研究结果显示智能汽车的功能使司机处于被动的角色。司机必须时刻集中注意力以便在某些突发情况下接车辆控制权。不过,这样一来司机在驾驶座上会更容易疲惫和打瞌睡。严重的话将导致司机来不及在突发情况下接管控制车辆,并导致交通事故。因此,智能汽车的自动化功能并不完全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研究中让三个独立实验的参与者在驾驶模拟器中完成了两个48分钟的测试,包括使用自动驾驶模式的情况。研究人员使用电极来监测司机的大脑活动,同时也监测他们的眼球运动。结果显示参与者在被动观察模拟而不是主动控制车辆的情况下,感觉更困。

Self driving Car Companies

虽说智能汽车行业不是NASA的专业范畴。但通过这一项研究NASA了解到如何将自有技术安全地应用到航天飞机和其他系统中,同时也强调了在为汽车厂商在添加类似智能功能时需要牢记的一系列的潜在问题。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