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会看到长毛象?美国初创公司有望在6年内“复活”已灭绝千年的长毛象!

0
colossal 1

美国的一家初创公司,Colossal日前已筹得1500万美元的启始资金并将开始准备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来复活已灭绝千年的长毛象,希望可以在2027年之前成功!该公司表示此计划并不是要重新创造真正的长毛象,而是创造一个混合亚洲象和长毛象基因的新品种大象。

Woolly mammoth

长毛猛犸象,也被简称为长毛象,生活在更新世时代,然后在全新世时代灭绝,据信在4000年前就已完全灭绝。可是科学家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过研究长毛象的基因。2015年,这个领域终于迎来了一点希望。科学家成功完正地测序出该物种的基因,且在2017年有研究人员认为可以在实验室中制作出含长毛象基因的胚胎。

colossal scaled

而这家名为Colossal的美国初创公司近日向大众宣布,该公司的第一项计划是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来复活长毛象。该公司由技术和软件企业家Ben Lamm与遗传学家和生物技术企业家 George Church共同创立。Church即是哈佛大学药科教授还是CRISPR技术专家。他们也表示这项复活计划不是为了重现奇观,而是为了稳定如今濒临绝种的物种,恢复生态平衡。

elephant 31009881920

如今该公司打算混合亚洲象与长毛象的基因创造出胚胎,并且将开发人造子宫来培育这些胚胎。从而培养出拥有小耳朵,长毛和更多体脂肪可适应寒冷气候的新品种大象。通过重新创造长毛象,该公司可以保护现在濒临灭绝的亚洲大象的遗传基因。

此外,他们也打算在俄罗斯北部开设一个长毛象野化基地并命名为Pleistocene Park。创始人也指这个新品种的长毛象有可能振兴北极草原,大幅度减少碳排放量。Church的想法是长毛象会践踏积雪并撞倒树木。这反而将恢复草原,反射更多太阳光线,消除雪地。地面将保持冻结,而不是释放其目前储存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温室气体,减轻气候问题。

42 466838981

Colossal接下来也有兴趣复活苏门答腊犀牛的近亲,长毛犀牛。

Source :
长毛象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