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上当!诈骗集团冒充卫生部发送“你确诊了”信息,要求点击链接以向系统报备!

0
诈骗集团冒充卫生部

诈骗案在我国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使用了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诱惑受害者上勾。近期诈骗集团更是看准人们“疫乱思迷”的心态,伪造来自卫生部通讯来源狂发手机短信,让受害者相信自己被确诊了,再点击信息里的网络链接或接听其电话。

前班达马兰州议员陈博雄近日在Facebook就分享一则诈骗事件,并直言这一次连自己都几乎受骗,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诈骗手法越来越高明,容不得大家有一丝放松。

242071181 4555499931175927 579121830141355749 n

他近期分享接获“卫生部”的确诊信息时指出,自己接到一则电话短讯指自己已经被确诊(可参考标记1),要求更新MySejahtera状态之外,也要点击信息里的链接向系统报备。

接着在同一天的下午,他又接到一个显示03-2703 3000的电话号码(可参考标记2),根据安装电话来源鉴别系统显示该电话来自卫生部,因此当下选择接听,结果发现是自动语音留言指其确诊,需要居家隔离14天。

01 6

随后他指出,由于来电显示卫生部,一般人都不会质疑是诈骗电话,不过由于他本身不曾进行任何的检测,因此认为对方是传错讯息。当然除了自己没有进行检测之外,讯息里的链接也是遭怀疑关键因素。而且,自己本身MySejahtera系统始终呈现蓝色低风险的状态,因此在系统还没更新的情况下,更让他自己确定上述的信息明显有诈。

z26

陈博雄透露,第二天又再度接到同样号码的来电,以及短信要求更新健康状况(可参考标记3)。由于有网友曾提醒是诈骗手段,所以也立刻删除所有短信,同时也拉黑有关的电话号码。他补充,卫生部从未要求民众呈报密切接触者,以及透过MySejahtera以外的方式更新健康状况,因此相信此事有诈。

02 3

他指出,自己一直都很相信电话鉴别系统,不过经过这个事件才意识到很危险,毕竟现在科技能在致电或传简讯给他人时,任意填写要显示的名称。最后他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尤其是使用银行网上服务Online Banking和电子钱包的朋友。

诈骗集团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