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马疫情蔓延,中国理想汽车因缺芯下调第三季度销量预期!

0
malaysia car chip shortage lixiang car

中国汽车品牌理想汽车在近日就发布了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预期的更新公告,并提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马来西亚蔓延,导致毫米波雷达供应商的专用芯片生产受到严重阻碍,因此在未来将影响理想汽车的交付量!

li auto inc sale forecast q3 drop

在文告中,理想汽车就表示:“受马来西亚新冠疫情的影响,理想汽车的毫米波雷达供应商所采用的专用芯片严重减产。由于该芯片的供应恢复不及预期,公司现在预计其2021年第三季度的车辆交付量约为24500辆,该展望更新了本公司之前发布的25000至26000辆的交付量预期。公司将继续监测持续的市场状况与其供应链合作伴保持密切合作,以尽量减少芯片短缺对其生产的影响。”

car chip shortage global

据南洋商报的报道,半导体封装与测试是电子半导体下游工业,东南亚占全球半导体封装测试市场27%份额,其中大马就占了约13%,以及全球半导体贸易总额7%。由于疫情在大马不断蔓延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不明确的影响,导致了芯片的常量减少,虽然政府过后采取了行动,允许电子半导体厂商恢复80%甚至100%人力营运,也无法应付庞大的需求和源源不绝的订单,因为全球电子与半导体的庞大需求是打从去年疫情爆发后开始累积。

作为全球芯片巨头之一的 Infineon 早前已预估,全球芯片供应吃紧的现象至少将持续至2023年;另一巨头STMicroelectronics 半导体也预计,2023年下半年之前无法解决此次的芯片荒。看来目前芯片产量要应付目前市场的需求还需要非常久的时间!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