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UiTM登嘉楼大学通过太阳能项目:每月节省至少20%电费,还能透过出售电源获得70万令吉收入!

0
UiTM太阳能

使用再生能源来为大型建筑和校园供电已经不是一项新概念了,因为Apple、Google和Microsoft等公司也已经开始使用再生能源来减少碳足迹,并降低能源消耗的成本。

玛拉工艺大学(UiTM)登嘉楼学院在去年7月时,就开始安装3885块太阳能电池,期间消耗了近四个月的时间才完成,现在运行容量为1.6 Megawatts。

负责UiTM登嘉楼太阳能项目的Dr Ermeey Abd Kadir表示,在还没使用太阳能之前,学校的电费每个月都高达RM350,000。但通过使用太阳能之后,每月最多可节省20%。

不仅如此,UiTM登嘉楼学院也通过向国家能源(TNB)出售电源从中获得收入,到目前为止,已经额外获得了RM700,000的收入。

这项太阳能项由UiTM Holding Sdn Bhd(UHSB)开发和运营,期间耗资了600万令吉。其中在停车场的屋顶、礼堂屋顶和其它几座建筑物上都安装了面板。

太阳能项目的负责人也说,虽然首次安装的成本非常庞大,大型房屋或需要达到数百万令吉,而家庭安装费可能高达RM35,000。不过房屋业主可以节省非常多,并保证长达25年!

uitm 1570616415

随着太阳能项目,该学院也计划在2023年3月推出一门新课程,即电气工程与智能系统学士,预计将招收30名新生,目前已经获得了高等教育部的批准。目前为止,UiTM也是大马唯一一所拥有和运营两座大型太阳能发电厂(LSSPV)的大学。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