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与漫威对Stan Lee等原作者后人提起诉讼:争取漫威角色所有的创作控制权!

0
template 16

据外媒报道,迪士尼目前正在通过漫威(Marvel)的名义,对 Stan Lee、Steven Ditko 以及 Gene Colan 等漫威漫画原作者的后人提起诉讼!

据悉,迪士尼会提出这个诉讼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让漫威可以保住钢铁侠、蜘蛛侠、奇异博士、蚁人等复仇者联盟角色的版权。

诉讼显示,漫威要求法院宣布迪士尼拥有《复仇者联盟》、《钢铁侠》、《超凡蜘蛛侠》等漫画的独家所有权,同时包括所有让迪士尼利润丰厚的漫威电影宇宙的基础人物以及故事元素。

2662

据了解,早前原漫画作者的后人曾经向迪士尼发出终止通知,以收回不少漫威角色的部分使用权。同时,终止通知书的目的也旨在让创作人以及其继承人可以分享到出版商的利润。

steve ditko amazing fantasy 15 split

但迪士尼表示,漫威相关角色以及漫画书所有的创作控制权皆属于迪士尼,这是因为漫威早前是以雇佣的方式聘请原漫画作者,并定期指出报酬给漫画作者以及艺术家。因此,所有受雇期间所创作的作品,版权皆属于迪士尼或漫威才对,原漫画作者并不享有任何的版权。

marvel disney

早前,一名漫威漫画的传奇人物 Jack Kirby 的后人曾于迪士尼发起了一场诉讼,内容与这次的诉讼相似。不过美国上诉法院在裁决上做出了有利于迪士尼的判决。法院认为,Jack Kirby 早前以雇佣的方式工作,因此所有作品的版权皆属于迪士尼无误!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