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与两家专业机构合作:研究通过苹果设备,检测用户是否患有忧郁症等精神疾病!

0
template 20

据外媒报道,苹果目前正在研究通过苹果设备来检测用户是否患有忧郁症等精神疾病的可行性!

据了解,苹果目前正在与研究人员研究,是否可以通过用户的睡眠规律、打字节奏等等来检测用户是否患有精神疾病或者精神衰弱的问题。

153679 smartwatches news how to track your sleep with the apple watch image1

苹果希望可以通过苹果电子设备如iPhone,来对用户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出提早的检测与预防,并通过这些数据开发一款软件,建议用户尽早就医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苹果将会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 Biogen 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进行合作,前者将用于研究脑退化问题、后者则是着重于压力、精神紧张以及忧郁症等研究。

UCLA研究人员将会通过iPhone的相机、键盘、语音检测器,甚至Apple Watch上的传感器来进行分析。分析将会包括了用户的讲话节奏、走路的快慢、心率、呼吸率、睡眠规律等等。同时,也有消息指出研究人员会通过用户打字的节奏以及打错的多寡来进行分析。

ios13 iphone xs clock bedtime schedule bedtime social card

同时,受调查的用户也会被要求填写问卷,并由研究人员索取他们的头发样本以作为研究的依据。

不过有专家就表示,忧郁症以及其它精神疾病是需要通过专业人士来进行临床诊断,才可以确认是否患有精神疾病,通过这些数据来进行比较并不可靠。同时,如果这些功能开通的话,这也意味着苹果将会拥有每个人的个人习惯以及资料,这将对隐私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侵犯!

32609 original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