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起,DHL快递将逐步使用电动货车送货!TNB也将设置更多充电站,以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

0
DHL

早在今年 6 月份时,国家能源(TNB)基于大马 DHL 快递公司就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DHL 将在大马引进电动车作为派发货物的货车,以提供更环保的方式进行派送快递服务,并共同实现 2050 年净零排放目标。

TNB 1

在该合作备忘录之下,TNB 将在 DHL 的主要路线和位于吉隆坡陈秀莲的 DHL 服务中枢设置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协助 DHL 推动未来电动车队旅程。

目前,DHL 快递公司是使用货车和罗里作为运输工具。预计首批运输电动车也就是日产 e-NV200 小型货车,将于 2022 年首 6 个月运抵,期望在 2030 年让快递运输车队能够达到 60% 的电动化。

TNB 2

该日产 e-NV200 小型货车是款 100% 纯电动车。运输员可在下班后,回到陈秀莲的 DHL 服务中枢将该电动车充满 7 小时电量,次日即可行驶高达 200 公里。

根据调查显示,城市货车递送一般只行驶 180 公里,因此纯电动车是足以应付日常的派货工作了。

此外,TNB 和 DHL 也在进一步探讨有关从城市沿路派货至郊区的路线,以在适当的路线当中增添充电站,让电动货车的派送范围超过 200 公里。而首选拓展的城市为八打灵再也、槟城以及柔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际的运费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全球国际快递服务业者DHL 国际快递(DHL Express)也宣布,将从 2022 年起将其服务价格平均提高 4.90%。至于超重件和不可堆叠托盘的费用将调整为每件 RM410 和每托盘 RM850。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