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部署!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大马目标在3年内,成为5G网络竞赛的前2名国家!

0
5G网络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昨天就透过Twitter宣布,目前主要的任务是在大马提供商业用途的5G网络。

根据他的说法,由于马来西亚目前在5G方面落后很多其他东盟的国家,因此需要加快5G部署。同时,他也指出马来西亚的目标是在未来的3年内成为5G网络竞赛的前2名国家。目前,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家都已经开通了5G服务。根据最新的国际知名网速测试公司Speetest报告显示,在移动网络的平均网速上,大马也落后于其他东盟国家。

通讯及多媒体部此前为了专注发展5G网络而成立特别用途公司——Digital Nasional Bhd(DNB),已经宣布任命Ericsson为大马设计和建设5G网络。目标是在今年第四季度率先在吉隆坡、布城以及赛城的主要地区进行运作,之后再陆续扩展到其他的城市。

根据初步计划,2024年,5G网络覆盖率有望能够覆盖80%左右的人口稠密区。除了仅提供给公众用户,5G网络还将专注于工业和商业用户,以加快和简化重复性任务,以及使用连接设备和迈向智能管理。

最后,就让我们一同期待马来西亚在这几个月内引入5G网络吧!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