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忘了Check Out?CPRC:放心,系统不会判定你在某处过夜!

0
242226733 553391802553665 4207671381443828732 n

之前MySejahtera就正式推出Check Out功能,用户只需要在离开的时候手动点击按钮就能显示你已经离开那个地方。不过不少用户都反映时常都会忘记按Check Out,为此卫生部指出,当局并不会认定用户在该处“过夜”。

大马卫生部属下的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疾病控制组高级首席助理主任马赫阿班南今早在Twitter解释,民众在打卡后忘记手动点击Check Out,系统也不会判定“此人在某处过夜”。

E SCzyTVUAQo67b

他指出,早在MySejahtera引入“Check Out”按钮之前,系统就有一个相对成熟的计算方式,以计算一个人在某处的时限平均值。它将透过这项方式,判定这个人是否有曝露在冠病确诊者的风险。

目前有两种方法可以生产自动化接触检测系统,不过在大马的MySejahtera是使用二维码重叠的方式进行,以判断民众是否曾在某处与冠病确诊者偶然接触。而人工智能系统(AI)会在过滤这些数据后,进行判定,并向非密切接触者发出通知。

Capture 10

他举例,如果用户在晚上7点时打卡X餐馆,8点打卡Y餐馆,那么系统就会记录用户在X餐馆逗留的时间是1小时。另一个例子是,用户在晚上7点打卡X餐厅,第二天早上8点击Check Out按钮,系统就会根据平均值来计算这位用户在一个地点停留的时间。

如果忘记按Check Out按钮,那么系统同样会利用平均值计算,以取代之前忘记按离开所产生的的误差。因此如果你忘记点击,不用担心,系统也不会认定你在某处过夜的。

不过, 马赫阿班南仍鼓励民众要记得点击Check Out按钮,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优化系统的计算数据,以协助系统计算出更准确的感染风险!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