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打针?美国研发3D打印疫苗贴片:贴上就能无痛完成疫苗接种,效果比传统注射强10倍!

0
美国研发3D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因此只有接种疫苗才能预防病毒的侵害。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挨针,尤其是那些一看到针筒就会晕倒的人。 美国一间大学发明了一个以3D打印而成的“疫苗贴片”,只要贴在皮肤上,就能无痛完成疫苗接种!

3Dnatives cover picture 850x500 4 1280x720 1

这个新的“ 疫苗贴片 ”是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研发而成的,它能够比传统的疫苗注射提供更大的保护!胶布上有无数微米大小的刺针,这些刺针有足够长度刺穿皮肤,并将疫苗释放进入人体。它是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只有手指头的大小。

其实相关的技术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推出了,不过碍于制造成本和难度,至3D打印技术日比较成熟的今天,才取得了突破。

67596df411798d0

根据一项在动物上进行的研究,“疫苗贴片”产生的免疫反应比直接注射入肌肉的疫苗大10倍。这意味着,只要更少的剂量,就能达到免疫的效果,同时说明为何只需要一个手指头的大小疫苗胶布就已足够。

War7Rg7AmDmiKI8r LY2pcFGUEXzOHiJsCs8 rArPP4

以这个方式注射疫苗的最大优点就是,它在注射时不会像传统打针时要面临痛楚和紧张,只要贴上贴片就能完成无痛接种。不仅如此, ”疫苗贴片”也更加的节省位置,方便储存和运输。同时施打方式也容易,不需要专业的训练也能完成,且更能广泛的推广到世界任何地方,尤其是物流运输困难的贫穷国家。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