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接受加密货币吗?调查:62%大马投资者考虑将加密货币列为投资组合之一!

0
Luno Malaysia Infographic CP

最近大马受监管的合法虚拟货币交易所 Luno 就委托 YouGov 在大马进行了一项关于大马民众的日常理财习惯的线上调查,经过调查后发现,超过半数(60%)的受访者认为,金钱最主要的目的是保障家人们的长远经济生活最重要的一环。此外,58% 的受访人则表示,在未来获得经济灵活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Luno Malaysia Infographic 2

根据这项调查, 64% 的受访人表示他们经常储蓄 。数据也显示,年龄介于18岁至34岁的受访人(66%)最有可能属于定期储蓄的群体,相比之下,55岁或以上的受访人只有55% 会定期储蓄。 这显示了与年长者相比,马来西亚的年轻人更积极储蓄。

调查发现,分别有46% 和41%的受访人会将存款投资在政府支持的单位信托基金(ASNB)或退休基金(EPF/PRS)。这或许是因为这些基金已成立很久,提供可观的投资回报,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回报也能带来复合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有26% 的受访储户表示,他们会投资于黄金,或许是作为保值和抗通胀的用途。

在投资决策方面,调查显示,与寻求专业理财顾问或理财机构服务(19%)相比,受访人更倾向于询问家人和朋友(31%)。这也许是因为马来西亚人,尤其是年轻人,传统上依靠家里的长辈给予生活上的指导。因此,马来西亚人倾向于采用家人曾尝试和经测试的个人理财方法。调查指出,34% 的受访人会寻求与长期储蓄和投资策略相关的理财建议,而较少寻求关于财务预算、理财规划和债务管理方面的建议(24%)。

Luno Malaysia Infographic 3

调查强调,马来西亚投资者视投资加密货币为实现长期财富增长和保护财富的方法,也对此想法较有信心。62% 的当前投资者表示,他们会考虑投资类似加密货币等另类资产,以多元化他们的投资组合。此外, 37% 的受访人指出,将加密货币用于长期投资是数码资产有意思的特征,有40% 的投资者则认为,将加密货币作为另类储值方式是一项吸引人的特征。

Luno Malaysia Infographic 4

与此同时,大部分马来西亚人会意识到投资加密货币的风险。根据调查,42%的加密货币投资者表示,他们只会向信誉良好及值得信赖的交易所购买加密货币。在买卖加密货币之前,当中大约43%的受访人会进行适当和彻底的研究。为了降低投资加密货币的风险, 57% 的受访人表示,他们只会投资自己能承受的损失金额。

如果政府或行业业者加大力度推动理财教育,让民众对另类投资资产有充分的认识,加密货币的参与度便会提高。根据调查, 34% 还未投资在加密货币的受访人表示,如果能接受更完善的理财教育,充分了解交易数码资产的正确方法,他们可能会开始投资加密货币。此外, 46% 的同一受访群体希望那些受到本地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可以提供更易于理解的理财教育资源。

Luno Malaysia Infographic 5

在谈及这项调查时, Luno 马来西亚总经理Aaron Tang 说:“我们的调查清楚表明,监管机构和行业业者需要加倍努力,为那些准备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散户投资者提供更充分的理财教育。我们很高兴看到大多数散户投资者了解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的风险,也尝试缓解这些风险,但我们认为采取这类审慎措施的散户人数依然很少。”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散户投资者开始关注数码资产,我们认为,当前是加大力度推动理财教育的最佳时机,以便更好地教育公众,让他们了解加密货币的潜在用途,以及可用于降低风险的策略。”

(免责声明:本篇文章无涉及任何投资买卖建议,仅供资讯分享用途)

Luno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