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漏洞被控!大马男子在保健资讯网开设1213个假账号,骗积分换取近9万令吉的交通费和超市礼券!

0
假账号

近日,一名大马男子面对 3 项控状,包括欺骗和滥用电脑法令。其原因是因为他走法律漏洞,在近 7 个月内于保健资讯网站设立了 1213 个假账号,只为赚取积分来取得交通费和超市礼券。

被告王立文。(海峡时报)

被告是来自大马 28 岁的王立文,因在近 7 个月内于保健资讯网 HealthHub 设立 1213 个假账号,再通过假账号赚取积分来换得约 3 万新币(约 9 万令吉)的交通费和超市礼券,被控 3 项包括欺骗和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并被判坐牢 18 个月。

疑有骇客尝试入侵保健资讯网| 早报

该被告是在 2018 年年初时开始用外国身份证号码,在保健资讯网平台设立账号,成功赚取积分为易通卡充值。而尝到甜头后,同年 9 月就取得永久居留权后,他就使用身份证尝试在该平台设立新账号,并发先系统不会因为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不符合而无法登记,就开始计划登记多个 “假账号” 来骗取积分。

在 2018 年 9 月 26 日至 2019 年 4 月 14 日间,他就设立了 1213 个假账号。他使用软件编出身份证号码和电邮,从顾客数据库找到可以使用的名字进行登记。并一共骗取了 2 万 9674 元交通费和超市礼券,并将其中 1 万 9000 元(约 6 万令吉)超市礼券,再以 1 万 7230 元出售套现。被告表示这笔钱已经给了住在马来西亚的妹妹来缴付装修费。

此外,案情还显示,被告为避免身份暴露,买了多台手机和将近 500 张已注册的手机识别卡,到超市换取礼券也戴口罩帽子。也因假账号太多,被告还以 Excel 来记录。且为更快赚取积分,他还在手机下载 App 以自动解答系统问题。当局是在发现可疑交易后,在 2019 年 3 月 18 日报警。警方在 4 月 17 日逮捕被告,并在他身上搜出 6 台手机。目前已把骗取的数额全额归还当局。

被告律师在求情时表示,被告的姐夫因为欠赌债,家里陆续收到银行寄来要求支付卡债的索偿信,为了解决家里账务问题才犯罪。律师也将此事件告知了被告者公司,公司也选择继续聘用被告,显示被告者人并不坏,求法官轻判。

而控方则表示,被告长时间利用科技干案,涉案金额庞大,罪行不易被揭发,打击了公众对于公共机构网络安全监管的信心,要求法官判被告坐牢至少 20 个月。

该保健促进局是为了鼓励国人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所以通过 HealthHub 平台,让注册会员回答问题赚取积分,就能用积分来换取交通费和超市礼券。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