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公布9月大马手机网络报告:Digi下载速度最快、Maxis紧追其后,Celcom 4G覆盖率蝉联榜首!

0
opensignal

就在不久前,网络体验调研机构OpenSignal发布了大马手机网络体验报告,这次的报告收集于2021年的6月1日至8月29日,因此以下的数据皆反应了各大手机网络供应商在这段时间内的表现。

Opensignal chart

综合来说,Maxis取得了影片和游戏体验的胜利、Digi取得了下载速度的第一名,U Mobile在语音App以及上传速度上取胜,Unifi在4G可用性取胜了,而4G覆盖率的赢家则是Celcom,可说是各有千秋。

Opensignal chart 1

虽然持续在下载速度的体验上遥遥领先,但第二名的Maxis仍在紧追不舍,两者的差距从上一次的四月份报告中的1.4Mbps追至本次报告的0.5Mbps,这也意味着Digi的下载速度有着被反超的风险。

Opensignal chart 2

另一个被Maxis穷追不舍的还有上载速度体验上,虽然U Mobile连续两次保持第一名,但Maxis从上个报告的第三名超越到了第二名,两者差距约有0.8Mbps。

Opensignal chart 3

接着是大家关心的4G覆盖率方面,Celcom持续拔得头筹,而Digi和Maxis位处2、3位,两者之间仅仅相距0.1分,与后面的Umobile、Unifi有着鲜明的差距,对比起上一次的报告,除了Unifi不变以外,Celcom、Digi、Maxis进步了0.1分,而Umobile则是进步0.2分,也算是在逐步的扩大覆盖率中吧。

Opensignal chart 6
Opensignal chart 7

各州属的表现方面,Digi可说是赢得盆满钵满,除了登嘉楼和雪隆区以外都取得优胜。上载速度方面UMobile也是取得了绝大多数地区的第一名,而Maxis则是明显在雪隆地区有着鲜明的优势,其他方面的体验就分布相对均匀一些。

总得来说本次的调研结果比起上一次的报告来看的话,大马各大通讯公司在覆盖率、上传、下载速度上都有所提升,但游戏、影片、语音的网络体验却呈现下降的趋势,这些下降的指数取决于实际体验像是观看影片时的画质、加载时间、延时等等,因此速度和覆盖率的提升和实际体验还是有所区别的,欲知更多详情,可到以下的连接了解更多。

9月份大马网速报告

4月份大马网速报告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