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撞后昏迷!Apple Watch“摔倒检测”功能测到重摔:立即自动传召救护车+通知紧急联系人,及时救回一命!

0
apple watch final

一名业务员近日在骑摩托车回家时遇上车祸,所幸他戴着的智能手表检测到他重摔,第一时间传召救护车,并拨打紧急电话通知他的女友,救了他一命!

242537044 4226499594114541 8156914957729968970 n

这起车祸发生在9月25日的晚上8点,一名24岁的业务员菲特里(Muhammad Fitri)在上个星期六(9月25日)晚上8点,骑摩托回家时,在新加坡宏茂桥6道和宏茂桥31街的T字路口遭遇车祸。

smart watch safe life 210928 18 noresize

菲特里的妹妹法蒂娜(Nur Fatyna,23岁)说,哥哥过后向家人叙述经过时表示,事发时他骑着摩托车前往行驶,过后一辆灰色货车突然从他左边开来,两辆车跟着在黄色格子里碰撞,菲特里则重摔落地。

她透露,当时哥哥躺在地上时,亲眼看到了货车的司机离开现场,后来他就陷入昏迷。而事发路段当时车很少,行人也不多,所幸菲特里佩戴的Apple智能手表配备“摔倒检测”的功能,既时发出求救的讯息。

smart watch safe life 210928 17 noresize

他的智能手表检测到了不寻常的剧烈震动后,就立刻启动了救援功能,链接手表的手机也自动召救护车到现场,同时向菲特里的紧急联系人发送信息和打电话通知,也就是他的女朋友。

242107643 4226499317447902 8685223917489638929 n

菲特里在医护人员接到通知并赶到现场时,渐渐恢复了意识。这时也有路人经过,捡起菲特里的手机和他的女友通话,说明现场的情况。女友之后也通知了菲特里的家人,而众人也为手表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感到庆幸。

smart watch safe life 210928 19 noresize

警方在受询时证实这起撞后逃事件,并指车祸涉及一辆摩托车和不明车辆,其中24岁的男摩托骑车是在清醒的状态送院。

2e8b 5188e8ef0fb09f192bbe05007d124bb1

其实Apple智能手表也不是首次拯救用户的性命了。根据Apple的官方网站,当用户佩戴Apple Watch Series 4或以上机型的智能手表时,若检测到用户摔得很严重,而用户在大约一分钟内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就会自动拨打紧急服务电话。随后会向用户的紧急联系人发送一条用户所在位置的信息。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