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6出现“果冻屏”!iFixit维修机构:屏幕扫描方向和驱动显示屏位置有关,或使用了便宜显示面板而导致!

0
iPad 5

有关注科技圈子的朋友都知道,早前 Apple 秋季发布会上就推出了全新的 iPad mini 6。而随着国外陆续开卖后,就有购买后的网友纷纷表示,iPad mini 6 出现了 “果冻屏” 的情况。但 Apple 却回应,这是 LCD 屏幕的正常反应,且还说无需进行修复。

5fadf342 a1cc 4329 a8fb 2bfb4ecec17c

而今日,iFixit 维修机构就拆解了新款的 iPad mini 6,并在拆解过程中详细讲解了 “果冻屏” 问题的原因。

iPad mini 6的果冻屏是指翻动页面时候可能出现不等速的刷新

该机构表示,iPad mini 6 出现 “果冻屏” 的具体表现就是上下滑动屏幕时候,屏幕从右至左会出现明显不同步的现象。一些购买了 iPad mini 6 的用户表示,在滚动内容时候,屏幕一侧的文字或是图像会似乎向下倾斜,而该情况是所有 LCD 屏幕共有的问题,但在 iPad mini 上更为明显。

Capture 5

iFixit 就表示,“果冻屏” 是因为屏幕刷新的方式所造成的,通常不会像在 iPad mini 6 上出现得那么明显。屏幕从一边刷新到另一边,呈现波浪状,而不是一下子刷新。而在 iPad mini 上,iFixit 就推测,屏幕的扫描方向和驱动 iPad mini 屏幕的控制板位置有关,这就是为什么在纵向模式下会出现果冻式滚动的原因。

iPad mini 控制板置放在左手边垂直位置,而 iPad Air 在纵向模式下没有表现出同样的问题,它的控制器板位于平板电脑的顶部。

此外,iFixit 也表示,有可能 iPad mini 6 使用了便宜的显示面板,所以可能导致刷新扫描比预期更为明显。由于粘合剂过多和其他维修限制,iFixit 也给 iPad mini 的维修评分为 3 分(总分为 10 分)。

随着 iPad mini 6 出现 “果冻屏” 的事件逐渐受到关注,Apple 公司也做出了回应,但表示果冻式滚动问题是 LCD 屏幕的正常表现,这也意味着 Apple 公司并不打算为用户解决该问题。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