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功能还能这样用!医生使用iPhone 13 Pro Max微距镜头拍摄病患眼睛,协助治疗和记录患者健康!

0
iPhone

在上个月 15 日,Apple 就举办了秋季发布会,并届时推出了万众期待的 iPhone 13 系列。而其中就包括了 iPhone 13、13 mini13 Pro、13 Pro Max 四款机型。

428b7e11 a7ec 49e0 a589 65ce26904924

此次更新后的 iPhone 13 Pro 系列后置为三摄组合+LiDAR 激光雷达测距,最高 3 倍光学变焦和最高 15 倍数码变焦。此次 iPhone 13 Pro 系列是首度搭载微距镜头,能够拍摄两厘米以内的微小物品。

平时使用微距镜头,可能就是拍摄花蕊、动物、植物等细节。但近期就有名医生居然使用微距镜头来协助治疗!

daca1f11 2806 4e8f a7a8 cd8d9e64d970

美国名为 Tommy Korn 的医生就表示,自己使用了 iPhone 13 Pro Max 的微距镜头来协助治疗和跟进患上眼疾的病人。

拚图两图)美医生称用iPhone 13 Pro微距拍摄病人眼睛 有助跟进术后康复

在 LinkedIn 文章中,这名眼科医生就分享了他人如何使用 iPhone 13 Pro Max 相机来检查眼疾病患的故事。他表示,自己在约 2 周前就使用 iPhone 13 Pro Max 来检查患者的眼镜,并借着该手机的微距模式可以清晰地拍摄眼球,并可观察和记录该患者健康的重要细节。

Tommy Korn 医生就展示了其中一人病患的案例,该病患做了眼角膜移植手术,如今需要不断地检查擦伤处是否正在痊愈。

7a36c83a 415a 4aea 8dd6 c6623e3e0f0a
886a651d b607 4263 92fa 89167ca89c06

医生表示,他本周都在使用 iPhone 13 Pro Max 拍摄微距的眼睛照片,非常印象深刻。这将创新病人的眼科护理和远程医疗,医生也表示非常期待看到该发展。

此外,医生和验光师 Jeffrey Lewis 都认为手机微距镜头功能在推动远程医疗方面是相当有作用的。他们表示,这与走向虚拟的整体运动相吻合,慢慢克服了成像障碍。然而,这也是传送、管理、培养和病人的长期关系的另种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 iPhone 13 系列有了新的相机模式,但 Apple 并未对该手机增加专门用于微距拍摄的镜头。相反,iPhone 13 Pro 系列则升级了超广角镜头,具有更大的 f/1.8 光圈和 120 度的视野,能够捕捉到 2 厘米距离的微距图像。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