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学公司研发人造肾脏:可滤血、维持电解质平衡;无需再洗肾或长期服用药物!

0
template 1

外国有一家私人生物研究公司最近成功研发了初代模型的人造肾脏,让患有肾脏疾病以及等待肾脏移植的病人传来的福音!

美国一家于美国政府合作的私人企业 KidneyX 最近就通过成功示范初代模型的人造肾脏,在肾脏研发竞赛中赢得了65万美元(约RM272万)的奖金!据了解,这个人造肾脏目前已经可以安装滤血器,可以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同时也可以复制肾脏其他的功能,比方说保持血液中电解质的平衡。

screen shot 2021 09 09 at 12.05.38 pm

如今,这个团队将上述的人造肾脏技术融为一体,并仅通过血压就可以驱动肾脏的功能,无需将血液稀释或者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来使用。发言人表示,这个人造肾脏的目的是为了让长期需要洗肾的病人可以重新获得自由活动的能力,并将为全球上百万换用肾衰竭的病人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虽然不少病患可以通过移植肾脏的方式来继续生活,但由于所移植的肾脏并不一定与身体匹配,因此不少人在移植了肾脏之后需要长期服用免疫压制剂来控制自身的免疫系统攻击移植的肾脏。研究人员表示,这个人造的肾脏将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并将会是治疗肾脏的黄金标准!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着重将这个人造肾脏的幅度调大,并申请临床测试。如果一切顺利,以后患有肾脏问题的病患就可以免于长期洗肾的折磨;同时也不用等待肾脏移植手术,也可以回归患有肾脏问题之前的生活品质了!

Source :
人造肾脏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