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解决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台湾:需要大马的协助帮忙解决!

0
芯片 CP

近几个月以来,我们曾经报道过大马制造电子元件的工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厂之一,但是碍于前段时间大马疫情突然飙升,导致绝大部分工厂需要关闭暂停营运,而这首当其冲就是原本已经吃紧的芯片慌问题雪上加霜。

芯片 4
芯片 5

而作为当今生产半导体芯片最主要的国家台湾,近日台湾经济部长王美华表示目前市场上迫切需要大马来解决全球汽车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以确保这些电子元件的渠道能够顺利进入全球市场。虽然台湾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芯片组件生产国,但马来西亚是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和英飞凌(Infineon)等公司的所在地,这些公司大规模涉足这些组件的测试和封装领域。因为台湾生产的车用晶片,在生产之后都必须要进行封装测试,而恰好台湾生产的车用晶片,都会有将近三分之二送到东南亚国家进行封装测试,其中大部分就在我国。

芯片 1
芯片 2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指出,大马占据了全球 13% 的电子元件封装和测试的市场份额,同时全球有 7% 的半导体元件在销往其他国家之前,都会先进入马来西亚进行包装盒测试等工作才出货运送至其他国家。

芯片 3

除此之外,根据马来西亚半导体工业协会主席王寿苔的说法指出,为了供应汽车行业,我国的主要半导体制造商已经满负荷运转,并努力出产汽车芯片,惟目前的产能无法满足需求。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