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与AMD合作开发ARM架构处理器;GPU性能略逊于GTX 1050,但功耗仅10W!

0
template 16

据外国论坛爆料,AMD目前正在与微软合作,为ARM版本的 Surface 笔记本指定一款ARM架构的处理器!

据了解,这款传闻中的处理器将会在通用CPU方面搭载 Cortex-X1 核心,而GPU方面则会使用AMD所研发的RDNA 2架构 GPU,并可能与Samsung的 Exynos 2200相同。不过据传闻指出,这个GPU在性能表现方面将会不如 Nvidia GeForce GTX 1050,但相比起其它架构的GPU已经好很多!

327258d1 ec4a 41ea b968 000c6c4cf590

悉知,这款芯片原本计划让Samsung的芯片铸造厂来代工,但由于Samsung在5nm的表现不佳,因此改由台积电5nm生产线进行生产。因为芯片供应紧张的关系,这个芯片的发布日期将会推迟到2022年。

消息人士指出,这款CPU将会使用ARM的DynamIQ技术,并预计会有八个 Cortex-X1 大核,但也可能会有Cortex-A78 或者 Cortex-A55等低功耗的小核。GPU方面,预计将会设计基于mRDNA 2微架构的 8 CU 设计或者4葛WGP。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芯片甚至还可能会外挂一个Samsung Exynos 的5G基带。

maxresdefault 1

由于使用Cortex-X1大核心的缘故,这款芯片目前预计TDP可以达到10W。不过微软至今并未透露任何第二代 Surface X 产品消息,因此目前尚未清楚这款芯片最后是否会用在Surface X新品上。

Source :
AMDMicrosoft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