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贪小便宜!大专生在IG专页以低价买电脑,被告知邮政局需保证金才送货,共被骗RM2300!

0
电脑

国内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导致许多民众小心翼翼也会掉入诈骗圈套。而如今,再有一名大专生上网购买电脑却不慎掉入老千骗局,不仅电脑没买到还损失了一笔钱。

老千开设的电脑出售页面相当专业,至今仍在活跃继续欺骗更多受害者。

(老千开设的 IG 售卖电脑专页,至今仍非常活跃)

事主根据店面名字,找到1家在霹雳太平的电脑店,但无法确认该店是否被老千盗用名义。

(事主根据店家名字,找到一家在霹雳太平的电脑店,但无法确认该店面是否被老千盗用)

一名 19 岁烹饪系的大专生就表示,他是在本月 1 日在 Instagram 上找到一家电脑店专页,上面的手提电脑都比市面上便宜将近 1 倍的价格。随后,他就询问了店家是否还有库存,并再三询问对方价格如此便宜,是否是二手电脑。但店家就信誉保证是老字号,并表示若事主收货后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

而在事主犹豫期间,卖家就一直说服他马上汇款,还告诉他他想要的手提电脑款式只剩下最后一台了。于是,事主在隔日决定购买后,就汇款了 RM1100 给予对方指定的私人银行户口。但钱过账不久后,卖家就表示邮政局需要一笔保证金才能发货,要求事主再汇款 RM1200,还说该保证金只是个过场,15 分钟内就会把钱再转回给事主。

而事主也表示,他在信息中劝请店家直接发货,但对方不理会他。无奈之下,他在 4 日就按照对方指示,再汇款了 RM1200 给予另外一个私人户口,但等了很久对方却没把钱给退回来。

于是他再次质问卖家,卖家却要他再次汇款多 RM1200,事主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懊悔不已。

人

(事主——陈先生,4日到警局报案)

事主在昨晚也在亲友陪同下,到蕉赖警区总部报警后,在接受《中国报》受访时告知上述事件的来龙去脉。所以老千是先诱惑事主汇款 RM1100 购买手提电脑的费用,随后再谎称寄货需要缴付 RM1200 的保证金,而事主因为急需该电脑就照办了。没想到最终老千再次要求第三次汇款,事主才惊觉受骗了。

聊天记录如下:

老千向事主解释所售卖的手提电脑价格优惠原因。

(老千解释为何售卖的笔电价格优惠原因)

事主首次汇款后,老千以邮政局为藉口,索取一笔1200令吉保证金。

(事主首次汇款后,老千以邮政局需要保证金为借口,再次索取 RM1200 保证金)

Capture 2

(老千哄骗事主汇款保证金,还说在15分钟内会退回该保证金)

2 1

(老千食髓知味,竟想第三次欺骗事主汇款)

因此,最终事主也前去报警,不仅电脑没买成,还总共损失了 RM2300。所以,大家在购买这些较为昂贵的电子设备时,还是切记勿贪小便宜,尽可能前往专卖店购买更为恰当。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