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重宕机!Facebook、IG、WhatsApp大当机近7小时:Mark Zuckerberg个人财富数小时蒸发逾60亿美元!

0
FB

从昨晚大约 12:00am 开始,Facebook 和旗下的 Messenger、Instagram 和 WhatsApp 都出现了大当机情况,甚至维持到今早才修复,当机时长大约 7 小时。

8dcd58d7 4457 48eb a70b 49868dab7f32

这是 Facebook 创办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网络访问事故。昨晚开始就有网民反映,无法刷新 Facebook 诸多社交网站。而且从 Facebook 到 Instagram 到 WhatsApp 再到 Messenger 统统都出现服务瘫痪问题。

76825b96 21aa 4eee 90f4 1b96f25f4d8a

因为平台挂了,Facebook 就只能通过 Twitter 来发表声明,承认目前诸多应用和产品遭遇访问故障,表示在致力解决问题,尽快恢复服务,对诸多不便表示歉意。不过,Facebook 并未告知具体大瘫痪的因素,究竟是自身技术故障又或者是黑客攻击还是网络服务设置问题。

Facebook 员工也向新浪科技透露,连公司内网挂了,大家都很尴尬无所事事。因为也需高层清楚具体情况,但员工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有员工则表示,由于公司内部通信工具没法使用,他们只能用电邮和 Zoom 沟通,而且受到 Delta 疫情关系,目前 Facebook 处于远程办公模式。

a3204f2b 464f 4185 8ccd 14a8dbb2fc3b

对于 Facebook 旗下所有服务大瘫痪事件,网络服务公司 Cloudflare 的专家 Dane Knecht 在 Twitter 上也表示,Facebook 应该是遭遇了 BGP 边界网关协议中断故障,才导致全网所有服务无法连接。而自称 Facebook 网络工程团队匿名员工则在 Reddit 上透露,此次故障可能是和数据中心的技术硬件问题。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圖為他去年出席國會聽證會的資料照片。(路透)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 旗下所有服务大瘫痪,再加上早前爆料 Facebook 追求利益而枉顾公众利益,接二连三的打击使得公司股价重挫,执行长 Mark Zuckerberg 的个人财富也在数小时内蒸发了逾 60 亿美元(约 RM251 亿)。

Facebook 4 日收盘重挫 4.89%,报每股 326.23美元,从 9 月中累计跌幅约 15%。

随着 Facebook 股价重挫,使得 Mark Zuckerberg 的财富锐减 61 亿美元(约 RM255 亿),降至 1216 亿美元(约 RM5082 亿),让 Mark Zuckerberg 在彭博亿万富翁的排名掉至第五名,位居 Microsoft 创办人 Bill Gates 之后。数周前,Mark Zuckerberg 的财富净值还有约 1400 亿美元(约 RM5851 亿)。

此外,华尔街日报从 9 月 13 日起,就开始报道一系列有关内部文件撰写的 Facebook 新闻,揭露 Facebook 很清楚知道旗下产品的诸多问题,其中包括 Instagram 有害青少年心理健康,也传出 1 月 6 日美国国会暴动事件的错误资讯,同时在大众面前淡化此问题。而 Facebook 回应则强调,旗下产品面临的问题是复杂的,并非是靠技术本身造成。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