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索取芯片大厂机密数据事件】台积电:不会向美国公布敏感客户资料!

0
TSMC CP

犹豫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导致各行业芯片出现大规模的缺货,进而促使芯片的价格飙涨。对此在前些日子,为了调查芯片缺货的原因,美国政府就要求半导体大厂,例如台积电,Samsung 以及 Intel 等交出机密数据,不配合的话就要采取行动了。 不过在昨天(10月6日)台积电就表态,他们不会向美国政府提交客户的敏感资料!

%E8%8A%AF%E7%89%87 1

根据台湾媒体《联合报》的报道指出,台积电法务副总经理暨法务长方淑华在一场论坛上被问及相关议题时说,“客户信任是台积电重要竞争优势之一,公司目前仍在评估阶段,绝对会考量客户再做回应,也努力提升产能,协助解决车用芯片荒的问题,但强调台积电不会泄露真正的敏感资讯,尤其是客户的机密资讯。”此外,方淑华也表示商业营运秘密与企业诚信息息相关,保护商业秘密就是在维护企业的诚信,因为商业秘密是企业竞争力的源头。

早前,美国商务部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Samsung 等晶圆代工厂交出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

%E8%8A%AF%E7%89%87 3

美国要求相关企业在45天内,缴交相关数据,包括库存、销售及客户等商业机密,这样的要求将使公司陷入困境,业界担心,向美国披露良率信息,意味着公开自己的半导体水准,可能会导致代工厂在议价过程中处于不利位置。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政府需要更多的信息,需要知道芯片要运往哪里,瓶颈在哪里,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雷蒙多提醒行业高管,如果他们不自愿分享信息,她可能会援引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迫使他们分享信息。

Source :
台积电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