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墨水就禁止扫描和FAX!美国Canon面临集体诉讼,索偿500万美元!

0
zing 25

据外媒报道,美国佳能(Canon)公司因为禁止用户在没有墨水的情况下使用扫描(Scan)以及FAX功能,目前正遭到集体诉讼!

据了解,一名佳能的使用者在使用 PIXMA MG6320多功能打印机的时候发现,打印机因为没有了墨水,拒绝用户使用其来扫描文件或者FAX文件。用户对此表示不满,因而发起了一项针对佳能的集体诉讼!

Screenshot 2021 10 17 131447

用户名为David Leacraft(下简称大卫),他表示,打印机上的扫描功能以及FAX功能并不需要使用到墨水,因此打印机上没有了墨水不应该影响上述两项功能。大卫表示,如果他知道这个多功能打印机在没有了墨水后无法使用扫描功能或者FAX功能的话,他根本不会购买这个多功能打印机。

自2016年,不少佳能的消费者就发现,佳能多款打印机都需要墨水槽内拥有墨水,才可以使用其它功能,引起了不少使用者的不满。客服的回应同时也非常摸棱两可,并没有指出佳能的多功能打印机会因为缺乏了墨水而无法使用其他功能。

canon reply

同一时间,也有用户发现,即便用户只是要打印黑白的文件,佳能打印机也需要用户的颜色墨水槽有墨水,并以“打印机可能会损坏”为由,即便黑墨水是满的,也拒绝打印!

Screenshot 2021 10 17 131550

对于此,用户就发起了集体诉讼,并控诉佳能虚假宣传,以及强迫消费者购买佳能墨水!发起集体诉讼的律师表示,佳能号称多功能打印机具备了打印以外的功能如扫描、FAX等,但缺乏了墨水就无法使用其它功能,是属于强迫消费者购买的行为,因此违反了美国贸易法。

诉讼律师表示,它们目前通过纽约地方法庭起诉佳能,并所求赔偿高达500万美元!这个诉讼案仍在起诉的阶段。

Source :
Canon佳能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