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苹果M1芯片尝到甜头,传微软也想自主研发自家芯片!

0
zing 27

传闻指苹果新一代的Macbook Pro即将搭载由苹果自主研发的SoC苹果M1X芯片,以及早前苹果M1芯片的成功,在看到了苹果在自主研发芯片尝到了甜头之后,微软目前也被爆料正在自主研发芯片!

据了解,微软最近在官网上放出了招聘启事,其中一条便是在招聘SoC架构总监,主要负责针对Surface产品中的SoC特性以及功能设计。悉知,这被不少专家解读为微软正在研发用于Surface产品上的SoC芯片,并希望可以提高 Surface产品线的性能表现。

9161930986aadf0

目前,微软的Surface产品主要还是由Intel以及AMD所生产的x86指令集处理器驱动,同时微软也有使用由高通生产的ARM架构处理器。相信微软是看到了苹果自主研发的处理器大受欢迎之后,自己也想尝尝!

m1x feature dark blue

不过微软想要自主研发SoC芯片的传闻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对于财力和技术能力来说,微软绝对有能力自主研发类似于苹果M1的芯片;不过微软的Surface产品线一直以来都销量较低,同时其它电脑厂商也相信会继续使用其它的处理器,因此即便微软成功自主研发了自家SoC芯片,Surface的销量是否可以覆盖研发的成本,才是关键的问题!

sq top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