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黑卡相机放入手机!Sony Xperia PRO-I发布: RX100 VII同款传感器、骁龙888、蔡司镜头,售约RM7,465!

0
sony xperia pro i img9

Sony 在刚刚的 Xperia 线上活动上发布了全新手机 – Xperia PRO-I,而官方表示 「I」代表影像,所以影像是该手机主打功能,因此相机配置相当的丰富,拥有如1.0 吋影像感测器和ZEISS Tessar 镜头等!

Sony Xperia PRO-I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Android 11系统
  • 6.5寸 21:9 4K HDR OLED显示屏、120Hz刷新率,大猩猩Glass Victus
  • 骁龙888 5G处理器
  • 12GB+512GB
  • 后置12MP三摄像头+3D iToF摄像头; 16mm (f/2.2 超广角), 24mm (f/2.0、f/4.0 广角) 和50mm (f/2.4 标准)
  • 前置8MP自拍摄像头,f/2.0
  • 4500mAh电池
  • 30W快充
  • 支持3.5mm耳机孔
  • 支持Type-C接口
  • IPX5/IPX8 防水,IP6X防尘
  • 166 x 72 x 8.9 mm
  • 211 g
  • 黑色
  • 售价1799.99美元(约RM7,465)

Sony Xperia PRO-I 配备后置12MP三摄像头,其中主摄像头(广角)是采用了 1.0 吋影像感测器(1.0-type Exmor RS sensor),是大家熟悉的 RX100 VII 相机中那颗影像感测器,但已针对该手机进行了“优化”,能提供高水平的影像解析度,而且杂讯较少,因此拍出具备真实纹理和丰富细节的优异画质的照片和影片!

sony xperia pro i img2

1.0 吋影像感测器具备令人惊艳的高感光度 2.4 微米像素间距 ,因此在低光环境下,仍然可以提供高感光度并拍出明亮高细节和低杂讯的照片,同时在高动态范围场景下可以拍摄暗处和亮处清晰细节,及拍摄出自然深散景的美丽画面 !

sony xperia pro i img3

值得一提的是,该摄像头是采用 ZEISS Tessar 光学技术的镜头,具备玻璃非球面镜片,能产生低边缘影像失真的高解析度影像,对比和清晰度也更加鲜明,同时 ZEISS 镜头的所有表面均使用 T* 抗反射涂层,即使在较差的光源条件下,其光学设计也能随时确保影像呈现优异的亮度。而该镜头也提供双光圈 F2.0 / F4.0 选择,让用户可以尝试不同景深,拍摄出不一样的照片。

sony xperia pro i img4

除了 1.0 吋影像感测器的12MP主摄,Xperia PRO-I 另外两个摄像头同样是12MP,分别是16mm超广角和50mm标准镜头,有点可惜的是50mm标准镜头不是 Xperia 1 III 手机上的 70mm-105mm 变焦潜望式镜头。另外,该手机还具有 3D iToF 感测器,可以计算出相机与主体之间的距离,在任何场景中都能快速正确地自动对焦,而三个镜头均支援相位侦测自动对焦!

Xperia PRO-I 还搭载了最新的 BIONZ X™ for mobile 影像处理器、Sony 独特的前端 LSI 和 1.0 吋影像感测器,以及 Sony 的原创影像处理演算法联手合作,确保拍摄快速移动的主体时仍能准确拍下影像。该手机提供了多种拍照模,像是:实时眼睛自动对焦、即时物体快速移动追踪,20fps 连拍模式、防失真快门、多幀降噪功能、和12 位元 RAW 格式等。

sony xperia pro i img1

当然还有少不了摄影模式,包括了Photography Pro,Videography Pro 和Cinematography Pro等,让你可快速存取各种易于使用的摄影功能,包括触控快门按钮,拍摄4K HDR 120fps影片,21:9 影片录影功能、使用物件追踪功能自动追踪移动主体并保持清晰对焦等!

sony xperia pro i img5

值得一提的是,Xperia PRO-I 还能搭配Vlog屏幕一起使用,让你在拍Vlog时可以透过该小屏幕观看自己拍摄的内容,当然还可以搭配蓝牙拍摄手柄和外置麦克风共同使用,这样拍色出来的影片和音效都会更优质!

sony xperia pro i img6

在配置方面,Xperia PRO-I 搭载了骁龙888 5G处理器,配备12GB RAM + 512GB UFS ROM(支持microSD 卡扩展),4500mAh电池容量和运行Android 11系统!然后,该手机配备了6.5寸 21:9 4K HDR OLED显示屏,支援 120Hz刷新率,240Hz 移动模糊抑制技术,240Hz 触控扫描频率和DCI-P3 100%色域等。该机还保留了3.5mm耳机孔,拥有IPX5/IPX8 防水、IP6X防尘和全方位立体声扬声器等等!

sony xperia pro i img7

Sony Xperia PRO-I 售价1799.99美元(约RM7,465),Vlog小屏幕售价199.99美元(约RM829),手机将于今年12月份在部分地区售卖,之后在2022年陆续登陆更多地区!目前 Sony Malaysia 还未公布 Xperia PRO-I 在大马售卖的消息,但已开放注册给有兴趣的朋友(https://bit.ly/XP_ROI),可以获得该手机开卖和价格最新资讯。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