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即日起在KLIA2推出脸部识别登机系统,扫脸就能登机,降低染疫风险!

0
airasia

新冠疫情之下,相信已有许多朋友迫不及待想要搭飞机出国旅游或是工作升学了。随着全国疫苗施打率的提升,政府也陆续开放各个领域复工,其中就包括了可以自由出国的措施。若你近期打算出国,或许就可以体验到非接触式的出国体验。

亚航即日起KLIA2 推出脸部识别登机系统|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新闻网

亚航(AirAsia)目前已经开始推出 FACES(快速机场通关体验系统)目前已经在KLIA2启用,这也意味着随后民众出国时,脸部就是登机证,目的是为了在机场内提供一个无缝和非接触式的体验。Air Asia也表示,这个服务将在2022年扩展到更多机场。

旅客现在可以透过亚航超级应用程序来激活 FACES,而不再需要自助服务机。只需进入 Account,然后选择 FACES 即可激活。值得注意的是,用户需要自拍和上传护照或身份证的照片。是使用前,乘客还需要在机场的服务台验证文件。这是一次性的过程,若需要更改旅行文件,就需再次进行验证。

211031 airasia faces klia2 03

AirAsia 早于 2018 年在新山的士乃国际机场上就使用了第一代的脸部识别登机系统 FACES,要求民众在自助服务机登记脸部信息,而亚航必须安装自动登机门口系统,是个位置固定的装置。而最新的 FACES 系统则是采用便携式电池供电方案,从上图也可以看到这个设备下方是有轮子的,意味着这些机器可以更加弹性方便的移动。

目前,该 FACES 系统部署在登机门口,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将计划把该功能扩展到更多接触点,包括出发前的安全检查和自助行李投递服务。脸部识别登机系统适用于 12 岁或以上的乘客。

AirAsia Faces facial recognition

在 FACES 系统正式推出前,亚航也已经演示了该系统的运作方法。每位乘客需用大约 3 至 5 秒时间来进行脸部识别(需脱口罩)。若系统无法识别,在屏幕下方会有扫描数码登记证的选项。虽然这样的登机过程没有明显变快,但有效降低机组人员和乘客之间的接触,减少染疫风险。

而对于需要脱下口罩验证,或存在潜在风险情况,亚航集团首席运营员(COO)贾维马利(Javed Malik)则表示,乘客就算想要摘下口罩来呼吸或进食都不是问题。但他们希望乘客能够表现得有礼貌,顾及他人,同时保护自己和机组人员。

亚航鼓励乘客在飞行前后和飞行中都戴上口罩。他也补充,亚航机组人员在和乘客接触的整个过程当中,都会佩戴口罩,以遵守政府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011121 airasia 3

关于隐私和安全问题,他则表示,与他们合作的伙伴是边境控制生物识别技术的世界领导者,是唯一将隐私设计纳入软件本身的公司之一。他表示,该 Vision-Box 合作伙伴公司符合国际标准,使得亚航符合欧洲、美洲、澳洲和亚洲所有数据标准。

Javed Malik 也表示,他们推出 FACES 系统已有 3 年时间,这是他们的生物识别旅行计划。有了该系统,旅客无需再将护照、身份证和证件拿出来,只需要简单使用脸部就能去旅行。该航空公司最终也希望,未来旅客可使用脸部来办理登机手续、订票、登机甚至购买产品。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