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隐私担忧!Facebook宣布关闭面部识别系统,将会删除超过10亿用户的数据!

0
FB

大家都知道前几日,Facebook 就宣布改名为 “Meta”,将专注元宇宙,但旗下的服务名称不会变。受到该新政策的影响,Facebook 将删除超过 10 亿用户的脸部识别范本。

1c817e525de737b52f7a81c98fb6739e

Facebook 是在昨日宣布将会关闭脸部识别系统,因为来自用户和监管者的担忧逐渐增强。受到改名为 “Meta” 新政策的影响,Facebook 将删除超过 10 亿用户的个人面部识别范本。根据 Facebook 说法,超过三分之一的日活跃用户(超过 6 亿账户)选择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由于社会忧虑,加上监管机构尚未提供明确规则,Facebook 公司预计将在 12 月关闭脸部识别系统(Face Recognition System),亦会删除拆过 10 亿用户的脸部辨识范本(Facial Recognition Template)。

103d9366 6443 4734 bd8a 4b170a0503f9

在该新政策当中,Facebook 在照片和视频不再自动识别人脸,还会影响 Facebook 使用的自动切换文本技术,这项技术是为了盲人和视力受损者所准备的。Facebook 还有一些服务依赖着面部识别系统,这些服务在未来几周都会被删除。

Facebook 表示:“关于面部识别技术在社会上的使用,大家担忧越来越多,监管者也在努力,想为脸部识别的使用提供一套清晰的规则。因为形势不确定,我们相信限制脸部识别技术使用场景、只在少数场合使用是最恰当的。”

有些场合上,Meta 依旧会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像是某些用该技术验身份、阻止欺诈的场合。未来 Meta 若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会告诉民众预期用途,告诉用户如何控制系统和个人数据。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