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疗里程碑!Google旗下顶尖AI公司DeepMind成立新公司:将透过AI技术研发新型治疗药物!

0
isomorphic labs CP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早前 Google 旗下的 AI 人工智慧实验室 DeepMind 开发出的围棋软体 AlphaGo 呢?因为 AlphaGo 是第一个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第一个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而如今 DeedMind 团队又要“搞事”了!

isomorphic labs

在今天(11月5日)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宣布成立一家凭借 AI 人工智能来推动药物研发的新型企业,这家企业的名称就为(Isomorphic Laboratories),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将会采用 DeepMind 近两年来预测蛋白质结构的 AI 技术用于开发新品种的药物、以及用于其他医学和生物研究等领域的相关研发。

isomorphic labs 1
图片来源: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除此之外,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的 CEO 职位将会由 DeepMind 的 CEO Demis Hassabis 兼任。

isomorphic labs 2

与此同时,Demis Hassabis 也对外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件内容如下:

我相信我们正处于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和医学研究新时代的风口浪尖。去年,DeepMind的突破性 AI 系统AlphaFold2被公认为解决了 50 年历史的蛋白质折叠大挑战,能够直接从蛋白质的氨基酸序列预测蛋白质的 3D 结构,达到原子级精度。这是生物学计算和人工智能方法的分水岭。

在这一进步的基础上,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成立一家新的 Alphabet 公司——Isomorphic Labs——一家商业企业,其使命是用人工智能优先的方法从头开始重新构想整个药物发现过程,并最终, 模拟和理解生命的一些基本机制。

十多年来,DeepMind 一直处于推进 AI 最先进技术的先锋,经常使用游戏作为开发通用学习系统的试验场,例如AlphaGo,我们的程序在复杂的世界击败了世界冠军围棋游戏。我们正处于历史上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些技术和方法正变得强大和复杂,足以应用于现实世界的问题,包括科学发现本身。我能想到的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应用之一是在生物和医学研究领域,这是我多年来一直热衷于解决的领域。现在正是利用 Isomorphic Labs 将带来的专注和资源,快速推进这一进程的时候了。

最后据了解,这家新公司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的商业模式并不是自已开发或是贩售药物,而是透过自家技术,让其他药厂透过 Isomorphic Laboratories 的 AI 技术研发新型药物。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