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无印良品告赢正牌MUJI;日本無印良品被要求赔偿中国“无印良品”经济损失40万人民币!

0
template 6

据新浪网报道,位于中国的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与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下称:棉田公司)对株式会社良品计画(下称:日本無印良品)之间的商业法律纠纷有了判决!

悉知,2019年11月10日,日本無印良品认为在天猫上,针对“無印良品MUJI”的商标被其他公司注册,称呼“其它公司”剥夺商标,是一种不法之徒的行为。由于日本無印良品的发文摸棱两可,并让棉田公司与日本無印良品所叙述的“其它公司”划上等号,让外界认为是棉田公司抢走了“無良印品MUJI”的商标,让棉田公司被认为是不法之徒,因而要求日本無印良品赔偿棉田公司商誉损失。

c5a3 52a384dea37c7d005d748ca233927aa8

棉田公司因而要求日本無印良品公司针对商业诋毁行为,赔偿给棉田公司高达300万元的经济损失,同时赔偿因遏止侵权行为所需要支付的合理开支10万元。

不过对于此,日本無印良品强调,“ 無印良品 MUJI”的商标早在1980年已经在日本注册,并随后在世界各地申请注册这个商标,就连在中国境内,除了毛巾以及被单等商品之外的商标被抢走之外,其它类型的商品均申请了“無印良品MUJI“ 的商标。

da7b da21107b5c6736a1171efdb173c0cfbd

但北京朝阳市区人民法院审理就认为,在商标法中,所谓“抢先注册“是包含了行为不发的否定性判决,因此日本無印良品在指棉田公司“抢走”商标的时候,存在了贬损性的评价,因此觉得日本無印良品贬损了棉田公司的商誉!

Zl9s hmhhnqs9865402

基于上述理由,北京朝阳市区人民法院判决日本無印良品需要赔偿棉田公司高达3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以及制止侵权的合理开始10万元人民币,并需要在所有“無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以及日本無印良品大陆地区所有的实体店公开刊登书面声明,消除涉案商业诋毁行为!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