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0
小红书估值

根据外媒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得知,小红书社交媒体平台近日就完成了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这轮融资是由淡马锡(Temasek)和腾讯领先投资,则由阿里、天图投资、元生资料等老股东跟投,目前公司投后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v2 ee6e2a94625d4d368dc0510e6d7a1d18 img png

Credit:天眼查

公开数据显示,小红书已创立了8年,目前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最近一轮是由阿里巴巴在2018年6月领投的3亿美元D轮融资。不过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上半年小红书还进行过一轮私募融资,而那时的估值已经触及50亿美元,到去年底则涨至60亿美元。直到今年年中,小红书在一级市场的行情一路走高,估值直逼100亿美金。

小红书完成5亿美元融资的消息公布后,小红书也出面回应表示,“公司本轮融资以老股东增持为主,感谢股东们一路的支持和信任。小红书团队将继续保持初心,坚持‘向上’的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创造社会价值。”

1dd63e8e 2fe0 11ec 8bc1 f82f86ab0ffa image hires 161323

小红书目前主要的收入构成包括“广告+电商”这两部分,据悉,2020年,其广告业务营收实现了3倍增长,达到6至8亿美金,约占总营收的80%。

小红书电商成交总额在2020年时,达到约10亿美金,当中包括自营电商和第三方平台电商,电商业务收入约占总营收的15%-2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红书的广告收入有望再度实现翻倍增长。若按照2020年广告业务营收8亿美金,约占总营收80%计,小红书去年总营收约为10亿美金。

左:DAU、右:MAU

根据Quest Mobile数据显示,小红书的每月活跃人数(MAU)和每日活跃人数(DAU)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在上升,8月时MAU已经超过了1.3亿,DAU则超过了4500万,同比增长均超过70%!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小红书计划在今年赴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约为5亿至10亿美元,不过小红书已在第一时间表示公司暂无IPO计划。最新消息也指出,小红书考虑将上市地点从美股转回港股,并进行规模至少5亿美元的IPO,不过小红书官方也对此否认了。

Source :
小红书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