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通讯部长:大马首个5G网络服务正式推出!明年全国主要城市5G覆盖率将达36%!

0
5G CP 2

经过许久的等待,我国将正式迎接 5G 时代的来临!在昨天(11月9日)晚上,通讯及多媒体部部长在出席一项活动中宣布,该部门将于今天(2021年11月10日)在大马正式推出首个 5G 网络!

5G 1 1

根据早前的计划来看,我国将于今年(2021年)年底启动 5G 第一阶段计划,那就是在吉隆坡、布城以及赛城开始商用 5G 网络。不过截至目前,通讯部并未针对昨天(11月9日)该部部长的宣布做出任何更具体的宣布,所以我们目前也不能确定,大马哪个地区将率先开跑 5G 网络。

5G 2
5G 1

除此之外,DNB 表示 5G 网络的成本将与目前的 4G 网络成本相比,预计会来得更低。对此,DNB 表示,随着公开 5G 网络成本价格,这或许能让消费者可以进行比较,看看电信提供商如何向用户收费,以及涉及的费用。

瑞银研究(UBS Research)分析师称,5G 网络每 GB 的价格估计约为 50 仙,比现在每 GB 约 1.10 令吉的价格便宜得多。

249897366 558700905235819 3208335322894737659 n 1

与此同时,早前财政部长在提交 2020 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进入2022年,政府将会继续加速布局 5G 网络以及其他网络建设,以便为民众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

此外,部长表示到了2022年,全国的5G覆盖率将会扩大至36%,而这些地区就包括柔佛、雪兰莪、槟城、沙巴以及砂拉越的主要城市地区。

同时在早前(10月27日),通讯及多媒体部长透过 Twitter 发布帖文,分享有关 5G 网络部署的进展,根据部长给出的消息来看,目前 5G 网络基站正在首都周围开始进行布局。

5G 1 1

根据最初的目标,政府的目标是最早在今年年底向公众推出 5G 网络。在初期阶段,5G 服务将在赛城、布城和吉隆坡提供。不仅如此,早前 DNB 表示,在大马最低的 5G 网速将从 100 Mbps 起跳。在大马,DNB 将负责管理 5G 网络的基础设施,而电讯商主要服务将是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服务。

Source :
5g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