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协了!Apple宣布取消第三方维修iPhone 13屏幕限制,不再禁用Face ID功能!

0
Apple Face ID

iPhone 13系列推出不久后,知名拆解机构iFixit就发现第三方在更换iPhone显示屏时将导致Face ID脸部解锁功能失效,一旦将iPhone 13显示屏与新的iPhone 13显示屏互换就会出现一条错误的信息——“无法在此iPhone上激活Face ID”。

01 8 1

鉴于维修供应商对这一项限制感到不满,因此Apple决定改变其政策。Apple向外媒透露,它计划推出一项软件更新,允许第三方维修店能够在不影响Face ID功能的情况下维修屏幕。

iphone13 faceid chip 1

Apple在iPhone 13中手机屏幕的底部嵌入了一块微型芯片,需要通过验证芯片来匹配原装屏,如果想要不报错还需要对芯片拆焊,间接提高了第三方维修人员的难度。

当然,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维修人员也有办法更换手机屏幕,不过因为维修工作将涉及到使用显微镜以及微型维修使用的焊接工具,因此难度也会相当高。而Apple授权的服务商才有专有的维修工具将维修记录到Apple的云服务中,从而同步将屏幕序列号信息同步到微型芯片。

目前Apple尚未透露该更新何时会推出,但iOS 15.2目前仍处于Beta测试阶段,因此外媒猜测该功能有望在iOS 15.2更新中引入。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