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Buds 3上手体验:半入耳式设计、通话降噪,价格亲民但功能齐全!售RM139!

0
Redmi

有入手过蓝牙无线耳机的朋友都知道,近几年来许多厂商都在纷纷推出加入主动降噪功能的 TWS 耳机,而厂商们都普遍较为采用入耳式耳机设计;半入耳式的蓝牙耳机新品相对少一些。不过,因为半入耳式耳机可提供更舒服的佩戴体验,因此受到更多用户的喜爱。近期,苹果编也恰好收到了近期发布的 Redmi 半入耳式耳机——Redmi Buds 3,也是近期来众多 TWS 耳机中,为数不多采用半入耳式设计的耳机新品。话不多说,和大家分享它的使用心得!

开箱+充电盒

DSC00249 scaled
DSC00252 scaled

首先,Redmi Buds 3 的包装盒是长方形的设计,非常简约。正面采用全新的 Buds 系列炫彩镀膜 Logo,不同角度会呈现不同的色彩观感。包装上也印上了 Redmi Logo、产品名称和耳机外观的渲染图。不过,因为体积小的包装盒设计,里头的耳机、说明书、保养卡、数据线(USB-A to USB-C 接口)等都挤在一个小空间内,取出时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

DSC00240 scaled

Redmi Buds 3 采用 “小方盒” 设计外观【49.6 x 49.6 x 24.4mm】,有点类似于 Apple AirPods。该耳机盒采用较为明显的棱角分明造型设计,表面带有明显弧度,握持手感就是很轻巧,握在手中或是置放到口袋里,都是很方便的。

DSC09597 scaled

细节处理方面,Redmi Buds 3 充电盒采用高光亮面材质,视觉效果看起来是挺简约美观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用久了难免会出现手指印甚至是划痕的情况。所以,用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充电盒表面有 “油腻感” 就要清理一番了。不过,因为它整体采用白色配色,即便有刮痕也不会很明显。

DSC09644 scaled
DSC00236 scaled
DSC09605 scaled

充电盒的正面也有设置一颗 LED 指示灯以及配对按键;底部则为 Type-C 充电接口。打开耳机盒,可以看见里头的耳机采用立式放置法,能够很容易地取出耳机进行佩戴。充电盒座舱底部则配备了为耳机充电的顶针。

耳机外观

DSC00226 scaled

来到 Redmi Buds 3 耳机本身。它和充电盒的设计风格和质感一致,也采用了棱线处理。耳机侧面看上去,耳柄外表面更接近平面,不是像其他耳机采用圆柱状耳柄。如同上述所言它是 Redmi 半入耳式耳机,所以自然采用柄状半入耳式设计。

DSC09608 scaled
DSC09610 scaled

Redmi Buds 3 耳机柄背部采用直线线条设计,背部也设置了圆形的通话降噪麦克风,开孔有黑色金属网覆盖,可以防止灰尘进入。且下方的触控区域设计为 “圆形凹陷”,在戴上耳机后盲操作时就可以更容易进行触摸操作。

DSC09616 scaled
DSC00231 scaled

耳机顶部配备一颗小的泄压孔,可以调整耳朵周围的气压,保证音质同时也可保护我们的耳朵。耳机柄的底部就是可以置放进充电盒充电的金属触点。耳机柄内侧也有附上 “L/R 左右标志”,可以更好地分辨左右耳机。

DSC09613 scaled
DSC09614 scaled

耳机内侧是有搭载光学入耳检测传感器,和由金属网保护的调音孔。耳机出音嘴也是采用了金属的出音孔盖板。

佩戴感受

DSC00228 scaled
DSC00221 scaled

佩戴感受的部分,上手第一感觉就是在拿出耳机后,会觉得它的重量很轻盈,单只耳机重 4.5g。 戴上后,半入耳式的设计也和耳道轮廓比较贴合紧密。小编试戴下来基本没有出现太松掉落的情况,整体佩戴的感觉还算是舒适的。但对于女生来说,耳机柄和出音嘴会相对长和厚,但对男生而言是刚好的,取决于个人耳道情况。

使用体验

DSC00244 scaled

那小编使用了 Redmi Buds 3 来进行听音乐、看剧、看球赛、和朋友通话聊天等活动,作出以下的使用体验分享。

首先,Redmi Buds 3 支持双击、三击以及长按一共 3 种触控手势,左右耳机允许对同一手势分别设置不同的功能。耳机暂停/播放功能可以长按耳机触控区域;轻触 2 下可以切换下一首歌曲或接听来电;轻触三下可以回到上一首歌曲或是挂断电话和拒接来电。

使用下来,偶尔会出现操控不敏捷的情况,但多按几次依旧可以继续进行使用。稍有遗憾的是,由于它的有效触控区域相对来得小一些,所以看剧、听歌时无法通过耳机来调节音量大小,需要我手动调整手机或电脑音量。 优点就在于,它支持光学入耳检测功能,能够精准识别耳机佩戴的状态,所以一旦我在听着音乐时突然有事摘下耳机,它会自动暂停播放音乐;重新佩戴的话它就会自动恢复播放,无需另外操作是挺方便的。

DSC00223 1 scaled

此外,Redmi Buds 3 也有采用 CVC(Clear Voice Capture)降噪技术,配合耳机内置的双麦克风,能够大程度降低周围环境音。所以当我在外头佩戴该耳机和朋友通话时,也不会因为环境音的关系而听不清楚朋友在说什么。

至于音质方面,它搭载高通 QCC3040 芯片,更新增加了对 aptX Adaptive 解码的支持。此外,这款耳机还拥有 12mm 动圈发声单元,支持蓝牙 5.2 连接。 它的中低频表现较为突出,对于这个价位段的 TWS 耳机产品,小编觉得是物超所值了。 小编个人觉得 Redmi Buds 3 在基础功能的音频体验上是做到相对完善的了。 至于连线方面,它搭载了蓝牙 5.2 技术,蓝牙信号是相对稳定的。小编连接电脑听歌时,走出房间倒杯水回来全程音乐都是在线的。

充电+续航能力

DSC09633 scaled

b1e8c936cc27ed1bd0217035acbd5319

Redmi Buds 3 采用 Type-C 充电接口,也支持快充功能。官方也有附送一条 Type-C 数据线,就较为符合当下多数设备共同使用的充电接口。续航方面,官方表示 Redmi Buds 3 单次续航可达 5 小时,配合充电盒使用可达 20 小时。官方表示,充电 10 分钟,即可使用 1.5 小时播放时间。

小编个人使用连续 3 小时多听音乐、通电话等,耳机才陆续没电。放回充电盒后还能用上几天都没问题。正常使用的话,大概可以一周充电一次。当然,实际的续航能力还是和个人使用习惯有很大关联,仅限参考哦。

总结

DSC09633 1 scaled

总结而言,Redmi Buds 3 真无线蓝牙耳机作为 Redmi 半入耳式耳机还是有一定的亮点的。整体轻巧便携、直线条设计的耳机柄提升了整个耳机的立体感、半入耳式能和耳道贴合紧密,佩戴舒适度的提升、持久续航、入耳检测以及音频体验上的升级,都在该 RM139 价位上给出了最好的体验。因此,若你很在意耳机的佩戴舒适度,且仅需要不错的基础功能体验的耳机,那这款 Redmi Buds 3 绝对呈现了极高性价比的选项之一。

最后,该 Redmi Buds 3 目前已上架 ShopeeLazada 平台以及小米分行和全马授权经销商,售价为 RM13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该链接或是到分行购买或是查询更多详情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