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若重组失败!AirAsia X: 乘客将不获任何赔偿!

0
AirAsia X CP

在昨天(11月14日)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再次呼吁AirAsia X 对消费者偿还机票费,否则将采取行动!对此在今天(11月15日)AirAsia X 就发布文告表示,如果他们在这次的重组中失败,“那么每个人都会输”,而且将失去任何收回所欠债务的机会!

AirAsia X 2

AirAsia X 在文告表示,他们目前首要任务是对公司进行全面重组以及资本重组,以便能让 AirAsia X 能再次作为世界领先的低成本中运距运营商之一运营。

文告表示,关于乘客作为债权人的分类,也有很多议论。在财务报表中,除了作为股东之外,只有两类。如果一方欠公司钱,则该方为债务人;如果公司欠他们钱,则该方为债权人。很明显,该公司欠乘客的未偿款项,因而被归类为债权人。

“我们向所有受重组影响的乘客保证,亚航X的坚定意图是以旅行信贷的形式实施旅行特权,如最近向所有债权人发布的解释声明中所述,一旦国际边境重新开放,除将获得的0.5%和基于3年内年度收入表现的其他现金权利外,还可用于未来购买机票。”

值得注意的是,AirAsia X 在文告中强调上述建议,只有在 AirAsia X 根据该计划的条款成功重组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这些权利和旅行积分。如果 AirAsia X 被进行清算,乘客们将不会获得任何回报,这是 AirAsia X 不愿意看到的。

AirAsia X 1

据了解,早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飞机几乎停飞的状态下,AirAsia X计划通过实施Travel Credits的方式,把受影响的乘客都通过Travel Credits进行偿还,而并非直接退款。

mavcom.png 1527237568

MAVCOM表示,如果AirAsia X拒绝偿还机票费用的话,MAVCOM将会通过《 2015 年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法令》调查AirAsia X,并对AirAsia X航空公司进行制裁行为。不过MAVCOM并没有指出将会如何制裁AirAsia X,同时也没有指定AirAsia X必须要在什么时候偿还消费者机票钱。

AirAsia X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